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抚摸三下
抚摸三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602,190
  • 关注人气:242,0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IMAX版《唐山大地震》品李晨经典瞬间

(2010-08-03 09:16:36)
标签:

imax

唐山大地震

李晨

方达

经典瞬间

抚摸三下

娱乐

分类: 抚摸三下之娱乐八卦

    看了两遍《唐山大地震》,第一遍是普通版的,人性的关怀让人感动的泪流满面,第二遍是IMAX版的,也用了足够的时间回味每个演员的经典瞬间。这其中,我特别注意到的是饰演方达的李晨。
    2009年6月,IMAX与中国最大的民营传媒集团华谊兄弟合作发行三部主流华语电影,以巩固IMAX影院在中国的高速成长与发展。所以,才有了现如今我们看到的IMAX版《唐山大地震》,冯小刚的大地震是国内第一部IMAX的电影,通过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为IMAX格式的主流中国大片,通过以IMAX规格摄制的影片拷贝、放映机、音响系统、银幕等给人带来全新的感官冲击,而IMAX版的《唐山大地震》通过巨幕也将感动放大了十倍,让人看的特别投入,感受到的全是震撼。
    李晨饰演的是成年后的方达,独臂,直爽,孝顺和懂得感恩。如果说,《士兵突击》里的李晨有些青涩;《生死线》里的李晨有些霸道,那么《唐山大地震》里的李晨则显得游刃有余。

从IMAX版《唐山大地震》品李晨经典瞬间
    1、逃学,表现出来的一个不羁青春。地震中失去了左臂,李晨从一开始就要表现出一个独臂男人特有的气势,洗脸、和母亲一起搬冰箱、车站拿牌拉客,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和之间的李晨有很大的不同。
    2、打工,用力说服母亲的离开瞬间。告别母亲,和同伴外出打工,最先表现出来的是大智若愚,伴随着经典幽默的台词,李晨让我们看到了他想要表现出来的那种青春年华无法被掩盖的激情与梦想,这是对李晨角色转换最大的考验。
    3、偶遇,三轮车免费拉方登的养父。我想,这个镜头绝对是体力活,拉着方登的养父,独臂登山轮车爬坡,这也为后来事业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他在不懈的追求自己的梦想,李晨演驿的很到位。
    4、荣归,请母亲去唐山的酒店吃饭。那一刻,是感情的复杂和内心的纠结,渴望母亲过的幸福,但又无法理想母亲想要的幸福,那种特别矛盾的内心,在饭桌上,楼盘前,都表现的让人跟着爆发。

从IMAX版《唐山大地震》品李晨经典瞬间
    5、争子,希望儿子成为母亲的寄托。和妻子争吵,希望母亲带儿子过年,那可绝对不是“鸡有的是,蛋也不缺”的问题,而是让人感觉到李晨的大突破,原来和女人演对手戏,才会体现出他应有的魅力。
    6、救灾,表现唐山男人感恩和责任。急匆匆的去四川地震灾区救灾,那种着急的心境,以及休息时喝水说到母亲当年救自己和姐姐的事情所表现出来的无耐,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样也让人反思。
    7、回家,和姐姐相遇后的那种纠结。自始自终,方达所表现的都是积极向上、幽默乐观,即使是带姐姐回家的那一刻,同样也可以感受到他的幽默与睿智,但是,跪下来扶母亲的感情戏,也让我们看到了他原来也是如此的感情细腻。

从IMAX版《唐山大地震》品李晨经典瞬间
    8、墓地,幽默智慧体现的淋漓尽致。墓地的台词并不多,但表现力都非常足,因为这个时候,母亲和姐姐的台词并不多,所以他在其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这个时候,你才体会到,这才是最真实的李晨,一个将感情戏演驿到了极致的男演员。
    通过IMAX版的《唐山大地震》看演员的表现,你会体验到不一样的效果。那种把感情的发泄推到顶峰,用心灵的震撼效果打动人心,也让人更加理解到冯小刚的良苦用心,不能不说,他最了解观众,他最了解市场。而这种情感的宣泄通过IMAX的画面质感与音效表现出来,那绝对又增加了很多泪奔点。国内的第一部IMAX版电影如此完美,又何尝不让人期待更多的IMAX版呢。
从IMAX版《唐山大地震》品李晨经典瞬间

抚摸三下严正声明:原创稿件,新浪独家,未经本人许可允许,任何赢利性纸媒体、网站不得转载。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情感倾诉请联系:
QQ:467068131(注明博客) MSN:lyj_12399@hotmail.com  E-mail:lyj_12399@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