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抚摸三下
抚摸三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602,190
  • 关注人气:242,0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圆圆《好雨时节》让人泪奔的十处镜头

(2009-12-28 13:19:21)
标签:

好雨时节

高圆圆

许秦豪

郑雨盛

抚摸三下

娱乐

分类: 抚摸三下之娱乐八卦

    《好雨时节》纯情的让人着了魔,其实不需要介绍许秦豪是韩国导演就可以从片中看到经典的韩式风格,唯美的浪漫爱情,简单的故事情节,伴随着轻松的音乐,再加上俊男美女细腻的表演和深刻的挖掘,彻底那角色在叙述中美丽蜕变。这个时候,观众会不由自主的进入电影里去,看着女主角幸福的憧憬未来,你会跟着兴奋,看到女主角男主角热吻,你会情不自禁的微笑,当然,看到女主角坚强纠结的身影,你又会为她和她的故事而感到泪流不止。
    很欣赏韩国导演许秦豪这样的阐述,虽然他的很多解读和传统的成都人有很大的差别,但若从一个旅游者的角度去看,也许这些理解上的差别就不是问题。好雨知时节,也许只有雨和这个季节才会更容易让人联想到爱情,这和许秦豪一惯的风格非常的贴近,仿佛像个刚刚成熟起来的男孩在用自己的方式解读那些想要知道而又不太了解的爱情。正如许秦豪所讲的那样,在韩国,男人真正意义上成为男人,是有了孩子。而他,也刚刚实现了做父母的愿望,所以我们也理解了这所谓的美感和幸福。
    电影本身没有选择中文或者韩语,而是用英文的对白来解读另样的风景。有人说,语言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电影本身的传播率,在我看来,语言的障碍并不大,而真正能感动人的,当然还是本身的故事。故事选择了地震一周年后的时间,两个同学的相遇和回忆,近而发生的有趣的巧合奇遇,让人知道了原来爱可以如此的浪漫和伟大。当然,杜甫草堂的哥哥用四川话和英文之间转换解释的爆笑场景,让人觉得原来英语表达并不会影响到电影本身。

高圆圆《好雨时节》让人泪奔的十处镜头
    电影里用了黄色自行车惯穿始终,高圆圆很有这样的情节,从被公众的熟知到现如今电影里的跨国之恋,原来她的美好奇遇都这么的浪漫离奇,这些故事,也许只有高圆圆才能读的懂。高圆圆在《好雨时节》里的表现非常到位,当然也有很多的镜头让人泪如泉涌:
    1、高圆圆遇到车祸之后,躺在医院里,那个时候,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草堂老板向男主角讲述“坚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动到哭。
    2、吃猪肠粉,尤其是高圆圆对男主角说,我喜欢吃猪肠粉的男人,大多数人是笑的。但当地震纪念日到来的时候,高圆圆为遇难的丈夫端上一份猪肠粉时,让人感慨万千。
    3、在酒店,高圆圆和男主角准备发生关系的那一刻,高圆圆控制住了自己,在洗手间回头一望,让人不由伤感无比。
    4、高圆圆对男主角说,我已经结婚了,然后哭着离开。很多人纠结的也哭了。
    5、婆婆给高圆圆打来电话时,那种痛苦的情感与和老同学相逢的喜悦产生了极大的反差,令人感动。
    6、高圆圆骑上男主角从韩国寄来的黄色自动车,迎着阳光灿烂的微笑。这个时候,观众的心是伤感的。
    7、高圆圆微笑着面对周围的一切,尤其是她内心十分纠结矛盾的时候,她却选择了一个人独处,在屋子里,她轻轻的一推门,看门外的细雨,让人有想哭的冲动。
    8、遇到老同学,当老同学向她尽情的表白时,高圆圆越是微笑的历害,就越让人哭的凶。
    9、男主角和高圆圆广场舞起来的那一刻,让人笑着带泪。
    10、男主角最后一刻的出现,高圆圆下班后从杜甫草堂推着黄色自行车出现。字幕开始了,不知道之后会发现什么,但是,很多期望和美好都在这刻达到了极致,泪奔是最好的发泄方式。
    另,男主角是韩国人气偶像郑雨盛,个子太高,貌似快1米9了,和高圆圆混搭起来还是让人觉得少了一些快感。而《好雨时节》也是高圆圆《南京!南京!》之后的作品,两种不同的风格,更显示出高圆圆的演技和魅力,而这部都市浪漫爱情片让人又回想到了当年“清嘴”的味道,相当的纯情。

高圆圆《好雨时节》让人泪奔的十处镜头

抚摸三下严正声明:原创稿件,新浪独家,未经本人许可允许,任何赢利性纸媒体、网站不得转载。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情感倾诉请联系:

QQ:467068131(注明博客)  MSN:lyj_12399@hotmail.com  E-mail:lyj_12399@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