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抚摸三下
抚摸三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596,598
  • 关注人气:242,0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绝代佳人在历史中所扮演的四种角色

(2009-01-20 17:31:54)
标签:

绝代佳人

四大美人

抚摸三下

娱乐

分类: 抚摸三下之娱乐八卦

    震撼,悲情。这是对昨天晚上在天桥剧场看大型史诗舞剧《绝代佳人》最真实的感受。当然,这两个词的侧重点不同,震撼主要是指的舞台的设计、服装的精美、报幕的另类,以及舞蹈的优美;而悲情则是对古代四大美人故事的描述,以及最具代表性的场景表现。
    舞台的设计非常有创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回旋转的中心区,让舞台更有立体感,而舞台前方的升降台,同样也给人带来很多不同的感受,这也许正是《绝代佳人》最有代表性的特色之一。服装的设计也非常的有新意,除了有每个朝代不同的设计风格外,也为舞蹈本身的表演做了合理的设计,同样,在设计的风格上也更加的大胆和创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报幕的形式也非常的喜欢,以投影的方式出现,当然,我并不知道这四幕出现的沙子做画是谁的作品,对这个报幕的另类形式还是感觉非常的喜欢。当然,这种精彩不亚于2003年汉城国际卡通动画影展SICAF SEOUL中的一段精彩表演。用这种全新的方式演驿也给舞台剧带来了很多的思路和创意。同样,用这样的报幕和优美的舞蹈结合起来,一动一静,更显得大气迷人,给人带来美感。同时,音乐风格也融合了民族气韵的西洋交响乐,辉煌且大气,深情又让人感觉非常的优美。
    之前就了解到,导演于健希望将《绝代佳人》定义为一台史诗般的时尚舞剧,对于这样的定义,当然非常认同。除了整部舞剧的造型设计人物造型融合了很多前卫的因素和超现实主义以及浪漫主义的元素外,更重要的是四大美人的造型也超越了古典,给人带来很多的潮流气息。当然,对于故事本身,也感慨颇多。其实,四大美人,让我们想到的不仅仅是西施、王昭君、杨贵妃和貂婵,同样,也让我们想到“闭月、羞花、落雁和沉鱼”,而《绝代佳人》对四面在美人用不同的精彩画面进行的经典诠释,故事的选择很有代表性,同样也有象征性。也让我们感受到古代四大美人在历史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
    阴谋的牺牲品。貂婵月中拜月,吕布方天画戟挑月,貂婵现身,踏着武士盾牌构成的台阶自月而降,手腕上悬一个金色马鞭。面对貂婵,吕布略显羞涩,而董卓却当仁不让,主动出击,武士布满全台,形成“武士林”,三人在“武士林”中追逐出没……
    兵变的战利品。唐明皇们一个一个的从乐池方向走向后区的四季,消失,每出一个,衣服破旧和人物形象衰老十年。梦到的全是杨贵妃雍容华贵、仪态万方……然而,那些早已随着大厦倾倒,陛台断裂,宫殿土崩瓦解,从天堂跌落到地狱……
    安抚的慰问品。久居塞外,身披大红斗篷,一头白发,老年慈祥的王昭君,在忽然听到汉族风格的琵琶弹奏声,思乡落泪。王昭君思乡之情油然而生,“二八”妙龄的王昭君叠影在月中。老年的王昭君思乡独舞,用已经习惯了的蒙古语言,抒发着积压几十年的思乡之情……
    战争的交换品。西施舞动奇迹,范蠡从胜利者阵容中冲出,追逐西施,西施不为所动,依旧独舞。越王勾践从胜利者阵容中冲出,追向西施。西施将范蠡和勾践引领到舞台后区,越国一片歌舞升平。吴王从乐池爬上舞台,捡拾起地下的剑,转身自刎。只剩西施还在浣纱,范蠡还在追逐……
    《绝代佳人》所带来的四大美女,一个比一个悲情。

绝代佳人在历史中所扮演的四种角色

 

绝代佳人在历史中所扮演的四种角色

 

绝代佳人在历史中所扮演的四种角色

 

绝代佳人在历史中所扮演的四种角色

 

绝代佳人在历史中所扮演的四种角色

 

绝代佳人在历史中所扮演的四种角色

 

抚摸三下严正声明:原创稿件,新浪独家,未经本人许可允许,任何赢利性纸媒体、网站不得转载。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情感倾诉请联系:

QQ:467068131(注明博客)  MSN:lyj_12399@hotmail.com  E-mail:lyj_12399@sina.com

 

被首页推荐的精彩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