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抚摸三下
抚摸三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598,068
  • 关注人气:242,0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懂《士兵突击》中男人的16种极致

(2008-12-01 14:00:42)
标签:

极品男人

16种极致

云之东

士兵突击

抚摸三下

情感

分类: 抚摸三下之博首推荐

 

    云之东的新书出炉,《男人,就该这样——读懂〈士兵突击〉的16个男人》,读了他的很多文字,我就数这次最感动,不为别的,就是为了他笔下的很多男人,揭密到了极致,当然,还有那种永不言败的青春,诠释出的全是火热和动人。
    其实,我和这书还颇有缘。2007年岁末,和云之东迪迪等一起去湖南卫视做一档节目的评审,晚上吃饭时聊到了《士兵突击》,我说我非常的喜欢,迪迪说他也感觉不错,而云之东则表现的十分痴迷,并且说想好好的写写这部电视剧的评论,只是怕写不好,所以一直没有提笔。这点颇像《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班长,我怕,我怕我干不好”。没有想到的是,两个月后,便看到了云之东的《〈士兵突击〉之班长史今:残酷青春我们最想遇见的那个人》,接着,他又写了袁朗、伍六一、高城、成才、吴哲等该剧中的16个男人,随即,一大批《士兵突击》迷也被云之东的文字所吸引,立马转型成为东之迷,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个。
    云之东用自己的语言和情感,诠释了《士兵突击》里16个不同的男人,这是16种不同的类型,也同样散发出16种不同的味道。我喜欢这种味道,因为他们身上都闪烁着青春的光辉,有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有着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的友情,有着最人性最伟大的包容,同样也有着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如果回到现实,也许很多爱情更值得期待,但《士兵突击》却没有任何爱情的影子,抛开爱情,单纯的去讲男人,也许这正是该剧的伟大之处。而云之东在书中提到的同样也是男人,那么,什么样的男人才会更受追捧呢?
    人无完人,没有一个男人是完美的,所以才会有16个男人的不同描述,也许正是这16个男人,充分的诠释了男人的16个不同侧面,从而达到了一种合谐的升华。说是16个男人,不如说是男人的16种极致。史今,男人的伟大与包容;袁郎,男人的尊重和对手;伍六一,男人的坚强与尊严;高城,男人的执着和善良;成才,男人的虚荣与梦想;吴哲,男人的帅气和骨气;老马,男人的懒惰与大度;甘小宁,男人的自恋和期望;白铁军,男人的大嘴与八卦;马小帅,男人的细腻和温柔;王团长,男人的成功与韧劲;齐恒,男人的配角和位置;拓之刚,男人的骄傲与自我;许百顺,男人的苦闷和无耐;许二和,男人的价值与回归;许三多,男人的潜质和伟大。因为有了这样的不同性格,不同侧面,我们才感受到了“好好活,就是做很多有意义的事”的伟大。无论我们怎么去努力,也不可能做到16个男人的完美结合体,所以该剧才会成为我们喜爱的对象,剧中每个男主人公也都值得人尊重和敬佩。
    我们之所以被这群男人征服,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所表现出了男人的不同侧面,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的身上,都闪耀着青春的光辉,正是这种光和热在血与火的现实中拼博,才有了无悔的青春。
    青春就是资本,让我们体验这种被征服的快感。即便是多年以后,这依旧是我们回味无穷的乐趣,或者说,这是我们永远的精神财富。

    PS:我和云之东都是姓李,都有从军的经历,所以很多时候想法也惊人的相似。呵呵,这个书评其实写好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之所以今天才发上来,那是因为云之东的新书已经上市了,所以鼓励大家多攒点钱买书,让男人的情感温暖整个冬天。


点击到卓越网购买此书。

读懂《士兵突击》中男人的16种极致

 

 

抚摸三下严正声明:原创稿件,新浪独家,未经本人许可允许,任何赢利性纸媒体、网站不得转载。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情感倾诉请联系:

QQ:467068131(注明博客)  MSN:lyj_12399@hotmail.com  E-mail:lyj_12399@sina.com

 

被首页推荐的精彩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