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亚影像
东亚影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3,158
  • 关注人气:7,6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2011-12-21 08:36:41)
标签:

杂谈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有人养宠物猫、宠物狗,也有人养宠物猪,但如果养一头超过千斤重的宠物猪,这事您听过吗?

  九台市九郊街道新合村的63岁村民李殿财家中就养了一头宠物猪,现在,这头猪已经快4岁半了,体重已经超过了1000斤,李殿财仍然每天悉心照料着它。

  

  见识“千斤巨猪”

  长足有2.3米、高超1米

  20日14时许,在李殿财家后院的猪圈内,记者见到了这头“千斤巨猪”。这头猪长足有2.3米、高超过1米,大约10平方米的猪圈都快不够它用了,它也已经无法从80厘米宽的猪圈门出来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李殿财侍弄这头“千斤巨猪”格外细致,李殿财说:“我从来没把它当成一头猪,它是我的宠物,也是我的朋友。”说起这头猪的故事,李殿财显得格外兴奋。当初为了这头猪,李殿财可谓煞费苦心。别人养宠物都养猫或者养狗,可李殿财偏偏迷上了养宠物猪。“我也没想过要养那种小的宠物猪,就想养一头这种普通的家猪,我就想看看它究竟能养到多大!”

  爱吃胡萝卜

  主人每天亲自煮

  李殿财说,他家之前也养过猪,养了20多年。“那时候养猪就是为了卖肉赚钱,哪有心思养宠物猪。”今年63岁的李殿财已经退休,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2007年7月,下定决心要养宠物猪的李殿财费了很大心思,四处打听后,他听人说长白猪和杜洛克猪杂交的品种猪体型大,免疫力强,于是,他特意托外地的朋友弄来了一头杜洛克种猪,正巧当时李殿财家中有一头长白母猪。“生下这头猪那天,我乐得半宿没睡着觉!”

  “它能长这么好,和吃的有直接关系。”据李殿财介绍,这头猪从出生到现在,没有吃过一口猪饲料,并且它还有一个特殊的爱好,爱吃胡萝卜。李殿财家中有一个很大的菜园子,其中有2亩地,全被李殿财种上了胡萝卜。“我种这些胡萝卜完全就是为了它。”李殿财说,他每顿都喂这头猪吃豆粕和玉米面,为了给猪增加营养,他特意在喂猪的食物里加上了胡萝卜,更有意思的是,李殿财喂猪的胡萝卜都是煮熟的。“都是我亲自煮的,还洗得干干净净的,就算喂猪也不能马虎啊!”

  体重无法称量

  估计早已超过1000斤

  李殿财说猪的体重不太好称,是有他自己的道理的。去年9月份,李殿财曾经叫来几名村民帮忙,称了一下这头猪的体重。“我们当时有五六个人,费了很大力气才把猪弄到秤上。”李殿财所说的秤,是一位村民家卖粮的秤,也是他们村子最大的秤,不能称量超过重1000市斤的东西,当时称出这头猪就将近1000斤重了。

  李殿财说,当时称量的时候,这头猪已经养了3年多了,每年至少长300斤,“照这样算,这头猪现在早已经超过1000斤了。”李殿财非常肯定,并走进猪圈里,伸开手臂测量猪的大小。“我每年固定时间都量一下它长了多少,每年长的长度几乎一样。”猪圈的门大约80厘米宽,李殿财介绍说,现在这头猪体型太大了,已经不能从猪圈门走出来了。

  猪圈精心布置

  很少让它见生人

  “这个猪圈对于猪来说,都可以算上五星级酒店了!”李殿财开玩笑似的说。每年入冬之前,为了给猪保温,李殿财都把事先准备好的稻草席和海绵垫,一层又一层地铺在“千斤巨猪”猪圈的周围,里面还有一层塑料膜。到了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李殿财几乎每天都会打开猪圈后墙上的排风口,给猪排风透气,这样的习惯一坚持就是4年。当初修建这座猪圈的时候,李殿财故意将猪圈建在现在这个位置,“猪圈南面有一排树,夏天正好能有阴凉,猪也不至于太热。”

  李殿财一边跟记者讲述他和猪的故事,一边拿着煮熟的胡萝卜喂着。看到记者在拍照,这头“千斤巨猪”显得有些“紧张”,一个劲儿地往猪圈里面钻。李殿财刚走进猪圈,这头猪便努力地摇着尾巴,一个劲儿地往李殿财身上蹭。李殿财笑呵呵地说:“这是和我‘亲热’呢!它有点怕见生人,除了我,没见过几个人。不让人看,是怕带来病菌,怕猪生病。”

  想带它逛逛农博会

  可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

  “我估计这是吉林省最大的猪!”李殿财两次想要带着他的宠物猪参加“农博会”,可都因为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愿望没有实现。李殿财说,他参观了几次“农博会”,都没有发现这么大体型的猪。“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让‘他’在农博会上亮亮相,让更多的人认识‘他’!”

  提到卖猪,李殿财有些舍不得。已经不止一个人跟他说过要买猪,都被李殿财拒绝了。如今的李殿财独自一人生活,儿女都不在身边。怕老父亲遭罪,儿子和女儿在上个月让父亲把猪卖掉。“要是卖掉,我是真舍不得,要是有人能收养就好了,最好是动物园。”李殿财说,截至12月20日,这头猪他已经养了4年4个月零25天,“真不知道要是和‘他’分开了,我生活会不会习惯。”

  ●专家解读

  猪4岁相当于

  人类25岁

  针对此事,本报记者咨询了东北农业大学的朱妍博士。据朱妍博士介绍,从生理角度来讲,像这种生长了4年多、体重达到1000斤以上的猪比较正常,但真正把猪养到1000斤以上的还是很少。“家猪的寿命一般在1-2年,极少有能喂养超过4年的,即使超过4年,像李先生家这头猪的体重,也非常少见。”

  朱妍博士说,家猪的平均寿命在15年左右,这头猪长到了4年多,年龄大约相当于人类的25岁。“虽然正值‘青年’时期,但年龄这么大的猪,会对食肉的口感造成一定的影响。”

  截至记者发稿时,李殿财表示,他特别想知道他家的这头猪是不是吉林省最大的猪。如果您的身边有比李殿财家的猪还大的猪,请及时拨打本报热线:88488911。  (本组稿件 助理记者 单思敬)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1000多斤的巨型宠物猪见过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