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重庆渝帆
重庆渝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52,090
  • 关注人气:8,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性价比也最高,网友:其它城市根本学不会

(2019-10-11 13:23:23)
标签:

记录祖国美好新时代

重庆

旅游

分类: 旅游体验

国庆长假在大家的不舍中悄悄落下了帷幕,各大城市也纷纷亮出了自己的黄金周成绩单。两几天,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也正式发布了2019年国庆假期的旅游大数据,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下新高。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具体到城市,重庆以3859.61万人次勇夺桂冠,武汉、成都分别以2262万、2017万人次分获二三名,杭州、西安、广州、南京、上海、长沙、北京紧随其后,排名4-10位。

在这十大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中,旅游收入最高的不是游客接待量最高的重庆,也不是游客接待量第二的武汉,而是排名第三的成都,平均到个人,人均创收高大1420元,比北京(1213)、上海(1109)、广州(795元)都高。

在众多热门城市中,重庆和武汉这两座长江边上的码头城市比较相似,游客的人均消费都比较低,武汉是557元,而重庆则只有486元,可以说是全国性价比最高的旅游城市,没有之一。

数据出来后,网上又引来大量的争议,有的以消费高为荣,我们虽然没有接待那么多游客,但是我们收入高啊,大家都喜欢在我们这里买买买啊,人家愿意在我们这里消费,说明游客在咱们这里玩得开心,愿意掏钱。

当然,与此同时也有另外一种声音,说收入高的真实性值得怀疑,而且消费高并不是什么好事,在来卖7元的小食,到了国庆坐地起价卖15元,而且平常100多的酒店,国庆节居然要500多。

其实有争议是很正常的,不过最值得点赞的还是得数重庆,全国最火,接待游客量最多,高峰期还让出一座过江大桥给游客们玩,甚至官方还连发数条短信让本地人尽量不要去热门景点,好让外地来的游客玩得开心、玩得尽兴。

但是,旅游收入这一块,人均创收却是最低的,平均一位游客在重庆的消费还不到500元,有人为重庆鸣不平,但更多的则是为重庆点赞,大家都说重庆人耿直、实在,国庆节人再多都不涨价,不管是吃的,还是住的。

吃住不涨价不说,关键是绝大多数景区都不要门票,免费用游人开放,与其它地方景区少则几十元,多则二三百的门票相比,太划算了,网友评论说“洪崖洞、解放碑、李子坝、中央公园、渣滓洞、三峡博物馆、朝天门、中山四路、黄角坪、川美……通通免费,去一次根本玩不够,下次放假,还要继续来玩”。

一位对重庆比较了解的网友说,重庆的火爆,其它城市根本学不来,首先重庆的地形在全国独一无二,立体的、3D的、魔幻的,你怎么学?其实重庆人的开放、包容、好客、不排外也是有原因的,因为重庆从明末清初开始进行了大量的移民,现在的重庆人其实是由全国各地移民过来混合组成的,所以大家都很包容,大家想看列车穿楼,专门给你修一个观景平台,免费给大家看;大家想看洪崖洞及两江夜景,人家专门腾出一座跨江大桥给你们看!……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其它地方怎么学?根本学不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