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重庆渝帆
重庆渝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52,090
  • 关注人气:8,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云南与贵州国庆游客接待量相当,为何贵州的收入是云南两倍多?

(2019-10-09 13:37:13)
标签:

旅游

记录祖国美好新时代

贵州

重庆

分类: 渝帆游记

大家一直期盼着的国庆小长假终于在大家的不舍中落下了帷幕,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在已经统计出数据的25个省市区中,山东以6995万人次的游客接待量名列全国第一,而旅游收入方面,江苏以631亿的收入荣列榜首,也是唯一一个超过600亿收入的省份,山东与四川名列二三名。

在众多的省份中,渝帆发现贵州的数据颇为有趣,他以2855万游客接待量,却有434亿的收入,如果这个数据大家单独看觉得没什么问题的话,那么,我们把几个省份的列在一起就很直观了。

上图是贵州及周边几个相邻省市的数据,贵州的人均消费几乎是周边所有省市的两倍多,与相邻的重庆相比,接待的游客比重庆少很多,旅游收入却是重庆的三倍多;再与云贵高原上的云南比,接待游客的数量相近,但旅游收入也是云南的二倍多。

贵州是渝帆比较喜欢的一个地方,而且去的次数还少,如果说贵州各个地方的物价比周边高很多,我是不太相信的,如果说游客在贵州呆的时间更长一些,有这样的可能,但也不可能差别墅这么大,游客在贵州呆几天,难道不会在云南呆几天吗?中国百分之九十的省份去云南都比去贵州远,按说交通成本就会比贵州高,呆的时间也不会比贵州短才对。

全国各地,与贵州人均消费相近的只有成都,注意,是成都不是四川,四川的人均消费是781元,而成都的人均消费是1417元,接近贵州,但还是比贵州要低,而四川除开成都以外的区域,人均消费是512元,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这数据还不到贵州的三分之一。

以我对贵州的了解,如果不是统计口径的原因,断然不会出现与全国各地如此大的差距,就算景区门票高一些,也不应该差这么多,而且就整个西南地方而言,贵州的交通是最发达的,最先实现县县通高速(即使现在,四川、重庆、云南都还没有实现),最先通高铁。而相比之下,云南的交通就要差很多了,别说县县通高速,早两年有的地级市都不通高速,也没有铁路,进出全靠飞机和国道(当然这并不影响我对云南的喜欢)。

大家觉得是什么原因呢?云南与贵州国庆游客接待量相当,为何贵州的收入是云南两倍多?人均消费方面,贵州甚至是重庆的三倍,比湖南、四川、云南、广西都高出很多,是统计口径不同,还是贵州消费太高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