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重庆渝帆
重庆渝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33,176
  • 关注人气:8,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城一夏#门源油菜花虽已凋谢,祁连山美景却并未打折,堪称免费5A景区

(2019-09-02 15:30:54)
标签:

青海

门源

祁连山

分类: 渝帆游记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dfaa19a4097946b1bb8d2a76b518a029

油菜花是我国极为常见的农作物,因人们对植物油的需求,我国大江南北自古都有种植的历史,如果只看单株,其实根本引不起人们的注意,但种的面积大了,每天花期,一望无际的油菜花,便如同给大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一般,极为壮观,所以近年来,人们慢慢也有了观赏油菜花的习惯,甚至还在前些年评论出了青海门源、云南罗平、重庆潼南、陕西汉中等中国十大最美油菜花海。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b475cd6e5a8c40a9b7b094a60e68e2b3

南方的油菜花与其它大多数花卉一样,一般都在春暖花开的三、四月份开放,但青藏高原上的青海湖、祁连山上,因其独特的高原气候,使油菜花的花期推迟了三四个月,到七月中旬才进入盛花期,八月底,甚至九月初才会慢慢凋谢,所以门源的油菜花不仅是中国最美的油菜花,也是中国花期最晚的油菜花。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285b0edbae81446ba20393d681bd375a

门源自古就有种植油菜的历史,有“门源油,天下流”之说,只是这种景观以前不被人们重视,近些年才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景点,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去打卡。我们是八月下旬到的门源,油祁连山从南往北,一直到海北的祁连县,沿途大多数地方的油菜花均已凋谢,油菜已经结籽,但也有少量区域,还可以看到一些油菜花尚未凋谢,算是抓出了油菜花的尾巴。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7146c4d75eb04e09b3b2eca4b4aac6f7

时序处暑之后,门源油菜花已经错过最美的时节,但是我们一种向北,祁连山沿途的美景却没有打折,青稞、麦田、草地等组成的草原依然非常美丽,色彩也极为丰富,如同上帝的调色板一般。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717df93589a44e5c8e42b4574e459f79

从门源到祁连,大约200公里,开车需要4个小时左右,一路上都是令人兴奋的美景,不是景区,却胜似景区,不要门票,却比很多收门票的景点还漂亮。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9581b0d24e574f51ba2f35ac79cd4fa4

或许是为了方便大家赏景,国道每隔一段都会有一个观景平台,喜欢摄影的朋友则可以停下车来,慢慢欣赏,好好拍照。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a8e76dae78f34081b525fa8934d967b4

如果你的时间比较充足,还可以从某个路口拐进去,去村子里看看,或者踩着田埂,走进青稞地里,与金黄的青稞来一次亲密接触。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9e516ce1a8ea483a8ae44a041b0fa976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拐进去的叉路比较窄,停车的时候要以不影响别人行车为标准,而且切忌不要践踏禾苗和庄稼,否则既不文明,也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69596d950dc540a9b3b302a963e8c437

这一条线道路很好,风光很美,对车辆的要求也很低,即便是普通的轿车也没有问题,堪称自驾观光的天堂。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6a6b513e6e3541989905a8904c4efa12

虽然说以油菜花而闻名天下,其实没有油菜花的时节,也一样漂亮,油菜花只是门源最美的一面之一,而门源之美却远不只油菜花那么简单。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f80ca3c6d2324eadabefad35fdbe99c6

一路走过,还可以参观高原桃花源——东旭村、东海大峡谷、祁连山天池、岗什卡雪峰、仙米聚阳沟达摩禅音瀑布等自然景观,了解华热藏族服饰、华热民歌和华热婚礼十三说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