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石上清泉108201
石上清泉1082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74,768
  • 关注人气:3,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泉石胡言乱语之九一---个人后续选股持股的原则

(2016-03-04 19:55:52)
分类: 清泉石胡言乱语系列
       这几天大盘波动较大,尤其是创业板。究其原因还是原有的静态和动态PE都太高的缘故,造成了“很多公司一年的盈利不如北上深一套房后必然大股东会大规模减持”的事实。
       我一直强调创业板会杀到静态40倍pe,动态35倍pe的位置,也就是创业板1500点附近;因为这个位置相比较美国纳斯达克以及中美两国的增速之比才是比较合理的。
       从目前来看市场还是情绪化非常厉害,但是今天的盘面中我们发现在创业板大跌近5%的时候,整个股市跌9%以上的也就153个,这也说明从恐慌性来说实质上已经开始慢慢摆脱股灾的影响了。说实话后续还会不会出现千股跌停的情况,我不知道,但是这类情况肯定会越来越少。如果确实这样,那么对于那些真正的低PE的绩优高成长股来说其实现在再跌也跌不了多少,已经开始出现了买点。但是也不能说现阶段这类票会直接拉起来,毕竟一个快熊的杀伤力还是很大的。
       现阶段应该是针对那些真正的低PE的绩优高成长股进行降低成本或者增多股数的时间!
-------------------------------------------------
       从我个人操作来说,今年内后续我基本就是围绕光通信、生物制药、环保三大板块进行布局,各找出一个增速在50%以上的,动态PE在40倍以内的公司进场。从目前来看,都已经具备了进场条件,个人账户也开始进场主动买套。
       这三个票的具体选股原则如下:
1、 具备行业内独一无二的核心技术或者具备不愁销售有涨价预期的相对垄断资源;
2、 市值在100亿上下;
3、 预判未来2~3年年净利增速超过50%;
4、 行业发展要符合国家战略;
5、 管理层能力一定要强大,战略导向强大;
6、 行业及公司均得到市场较多机构认可;
7、 如果能有额外较多的题材性概念就更佳;
8、 个股静态PE在40倍上下,如能更低则最佳;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