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NSNS
CNSN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837
  • 关注人气:2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日企图】另一个10亿美元的互联网企业IPO

(2010-08-18 10:13:10)
标签:

杂谈

分类: 每日企图

Demand Media,我想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这是一种模式,同时也是一个公司的名字。对,直译为:需求媒体,意义为:按需定制的媒体。你可以通过我的介绍,了解在互联网环境下媒体的一条出路。

 

作为公司的DEMAND MEDIA,在最近要进行IPO,募资规模在10亿美元,是继GOOGLE后第二个超过这个数的公司,高盛是Demand Media投资资金的主要来源之一,自2006年来与Oak Investment Partners、Spectrum Equity Investors和Generation Partners等投资公司共为Demand Media提供3.55亿美元的资金。可见得到华尔街的高度重视

 

好我们来分析,互联网革了传统媒体的命,从起初的“抢夺”传统媒体的内容,到后来由用户自己“创造新内容”,而现在更成为了内容本身,任何事件与信息都因为有互联网的参与,改变了我们原以为的发展之路,这一点不仅仅是我们这些P民们认识到了,那些政府与机构们也高度重视。如今传统媒体如何变革或者说投入融入互联网,不仅仅是一种手段问题,而是一个不与整个世界脱轨的问题。

 

我们简单的捋一下DEMAND MEDIA的运作:

  1. 紧密跟踪互联网动态,通过自己特有的跟踪、统计与分析的系统,得到近期互联网用户关注的主题(关键词);
  2. 公司内部有上百名标题编辑将这些关键词组合成连贯一致的文章标题,并反复审核其合理性(包括市场因素);
  3. 将审核好的主题分发给自己自己招募的数万名互联网写手;
  4. 写手们按主题并按规定的格式创造内容(文字与多媒体)并提交;
  5. 公司审核文章(包括抄袭),通过的内容发布于旗下约20多个垂直网站,以及平台如YOUTUBE。
  6. 公司将低兼的稿费支付给选中的作者;
  7. 公司以文章的相关广告为收入,其中包括GOOGLE。

你会说,这整个是一个内容工业化制造,当然,但这里面却融进了大量的互联网特色的东西,以及整个流程管理,我们稍稍列举一下:

 

  • 网络舆情监控;
  • 内部数据挖掘;
  • 运作象威客,而实质为聚众群智的内容制造体系;
  • 基于细分内容的分发垂直互联网平台;
  • 基于独有内容为核心的SEO策略

那这样的运作机制的效果如何呢?请认真看下面的巨图吧:

 

【每日企图】另一个10亿美元的互联网企业IPO

 

我相信在中国,“正统媒体”是不会这么干的,他们自信于自己的“敏锐”,但我特别肯定的是,那些“小站长”早已这么做,分析GOOGLE、百度的趋势,大量制作或COPY内容,建立不同的所谓的鸡毛网站,最终放上GOOGLE ADSENCES。所以我相信,正统媒体看了这些,一定会说:考,还能这么干;而小站长们也一定会说:考,能干这么大。

 

这就是“认识互联网,并体系性的建立运作 ” 的力量

 

欢迎跟踪【每日企图】 http://t.sina.com.cn/cnsns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