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博客顺风
博客顺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9
  • 关注人气:40,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顺风观点对话080806: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公司中的默多克之道

(2007-08-06 20:09:52)
标签:

IT/科技

分类: 网络IT随笔

顺风观点对话080806: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公司中的默多克之道

    《顺风观点》每日一期,就最热门的话题和最值得关注的焦点、事件发出最快的独家观点。《顺风观点》首发义乌全球论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事件】8月1日,道琼斯与新闻集团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双方已签署合并协定,新闻集团将以56亿美元收购道琼斯。道琼斯控股股东班克罗夫特家族的特定成员已经批准了这一交易,他们共拥有约37%的道琼斯投票权。此外,新闻集团和道琼斯还就一份编辑协议达成一致,未来将成立一个由五名成员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负责确保道琼斯出版物和服务的新闻真实性。这一交易预计将于2007年第四季度完成,目前还需要获得道琼斯股东和监管部门的批准。

    【顺风观点】

    一、全球媒体正在发生从面向利润到面向人的转变。默多克收购道琼斯公司的决策和行动来自于他对人、对用户的触觉,他更重视的是人的价值和影响力。无论是收购Myspace,还是道琼斯公司,衡量是否值得收购的标准不是利润,而是道琼斯公司产品所影响的那批人的价值和影响力是否超过金钱利润,实现溢价。

    二、道琼斯公司在新媒体、新经济时代已经开始落后了,它所坚持的新闻传统和原则已经无法抵御网络、新媒体对广告的冲击。道琼斯公司是一个捧着金饭碗的乞丐。

    三、默多克善于做点石成金的事情。在原道琼斯公司掌门人班家族看来,道琼斯公司俨然成为一个“鸡肋”。默多克能够把人的价值转换为利润价值。

    四、未来的经济格局不是由利润或者虚伪的绩效决定的,未来的企业是由人和社会决定的。传统的企业是以让管理者、股东快乐,而忽视了普通员工的价值和快乐。未来企业应该成为人的价值转换器。企业成功的衡量标准应该由社会、市场来决定。传统企业必须放弃原有的经营模式。例如对于遗产继承权,社会机制必然会对它进行变革。

    五、无论是收购Myspace、还是道琼斯集团,默多克都是以人作为收购的标准,收购Myspace是看中了它庞大的用户规模;收购道琼斯集团则是看到了读者的结构,其中《华尔街日报》的日发行量达200万份,每天读者超过2000万,这部分人群是主流经济人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