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niniu妈妈
niniu妈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72,593
  • 关注人气:19,8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了娘,才知道养娃这么难

(2016-05-10 14:07:23)
标签:

杂谈

下午的阳光,透过窗户的白纱照射进来,柔和而温暖。

在房间烹上一壶花茶、翻看一本书,偶尔瞄一眼床上安静熟睡的小宝。当娘之后,或许是经历过太多的不容易,面对这样安安静静的下午竟也觉得如此满足和幸福。

曾经的我,还是一个希望被别人呵护的大小孩,但现在却成了给某个小生命遮风挡雨的大树;曾经的我,总觉得玩遍天南海北的人生才是惬意的人生,但现在却只想陪着那个小生命慢慢地和时光散步。

趁着前几天狠狠地休了几天长假,将当娘以来和小宝的生活点滴整理出来。快乐也好、心酸也罢,都希望能跟各位宝妈和孕妈一起分享。


我是奶牛、清洁工、铁臂“女金刚”

在月子中心过了特舒服的一个月,回到家真的就是从“天堂”跌到了“地狱”。

可能是对家里环境陌生,小宝一回到家秒变“哭神”。白天哭,晚上继续哭,搞得全家一夜无眠。出动母乳攻势好不容易哄睡了,一把放下,那股高分贝、刺耳的魔音又飘来了。我只得当铁臂女金刚,抱着他一动不动。“动也不能动,也要抱着你”,人家歌词里明明讲的是抱着爱情,我抱着的却是个不睡神。折腾了两天,右手酸得像要废掉了一样。

适应了新环境,折腾是少了些,不过这小家伙折磨人的招还多得很。比如凌晨三点,他会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小眼珠转来转去“看世界”;好不容易睡着了,一包粑粑来了,又开始大哭了。上帝啊、菩萨啊,赐我一片安眠药让我睡死了吧。

当然抗议无效,我还是要乖乖地当铁臂女金刚,还要当奶牛和擦屁屁的清洁工。有时候一个人半夜爬起来换尿片和喂奶,委屈得不行了,抹抹眼泪还是得继续干。

小家伙还有最狠的招——生病,真能要了老娘半条命。

因为感冒鼻塞,这个小家伙整夜地哭闹,哭得嗓子都哑了。最要命的是,一吃完药就狂吐。那几天我每天就是抱着他、喂药、不断给他换衣服、哄他睡觉。至于我自己睡眠的时间,恐怕一天4个小时都没有。不敢照镜子,怕被憔悴苍白的脸吓到,还有那两个能跟熊猫媲美的黑眼圈。

当全世界都在熟睡的时候,我却只能使劲对抗厚重的眼皮,安慰怀中的小宝贝。如果有人问我多苦和多累,我一定会说,你来试试,我宁愿去通宵加班一周。

                         

不是吐太多就是拉不出,能再狠点吗

带娃不仅是个体力活,还绝对是个脏活。比如吐奶厉害的时候,会哗啦啦地吐得满身都是,吐得像喷泉一样,有时奶会从鼻孔出来,我自己都吓坏了,也看着心疼。

这时候,通常都是各种混乱。让老公拿口水巾,那“呆子”拿过来后竟是第一时间擦床单上的奶水,还一脸嫌弃,让我极度无语。一边是宝宝穿着湿哒哒的衣服哇哇大哭,一边是我自己浑身也被吐得湿哒哒的,老公还在一旁“捣乱”。我只想说,能不能不干了,让我静静。

   吐的反面是拉,问题是如果拉不出来呢?小宝突然便秘了。面色发红了、额上也冒汗了,把眼睛都哭红了,小宝怎么使劲也出不来多少,把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使劲地“逼”他多喝点水,在他的粥里多加蔬菜,日盼夜盼,连做梦都盼着,终于盼来了他臭臭的粑粑。哦,不对,在我眼里这些粑粑是耀眼的“黄金”。

被“绑架”了

没生娃前,和老公那小日子过得逍遥快活。钻馆子、看电影、天南地北地玩不在话下。但生了娃,这种潇洒彻底跟我BYEBYE了。

在开始那三个月,每天就在“家——楼下小区——菜市场”方圆1公里之间移动。即使是坐牢的人,估计运动范围都能比我大些吧。

想去看场电影,简直就是奢侈品。得到婆婆帮忙带娃三小时的恩赐,犹如小鸟终于可以飞出笼子般欢喜。不过然并卵,在别人都看得哄堂大笑的时候我落荒而逃了。因为婆婆的追魂CALL不断:小宝垫背的毛巾放在哪?宝宝擦屁屁该用哪种湿巾?小宝哭个不停,哭得脸都红了。

好吧,我投降、撤退,也不要去祸害电影院其他人看电影了。连两个小时都不给老娘,娘亲我上辈子一定是欠了你一屁股债,你讨债来了。

经历了产后第一场电影这样的遭遇之后,我很沮丧,我的人生真的全变了、彻底被绑架了。

一个小宝需要多少人带?我创造的历史是6个。除了我和老公,公公婆婆打下手,还有两个保姆。

这样“呵护”的结果就是小宝有段时间认人特别厉害,无论是谁抱都哇哇大哭,而只有我抱才不哭。连上厕所都要带着娃,这种痛苦真没法对别人说。

这个“任性”的小坏蛋,专欺负你娘亲。老公突然发了善心,飚了句:“老婆我可以在家带娃,你只负责潇洒和貌美如花”,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然而,男人的话大抵都是只能听着图个开心吧,他只会当甩手掌柜把娃就这么扔给保姆,真是让我好笑又无奈。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使宝宝粘人,咱是新时代的辣妈,总也得奶得了娃、见得了闺蜜、上得了班吧。

比如可以和闺蜜们到酒店喝个下午茶,晒一晒美美哒的萌照;偶尔跑出去任性地搓一顿,甚至到美容院去享受轻松的SPA时光。每个妈妈都会遇到崩溃的带娃经历,我自己的经验,适当地“抛夫弃子”很重要,千万不要陷进了崩溃的怪圈里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