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廖鱼杉
廖鱼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3,757
  • 关注人气:9,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2014-12-14 12:59:50)
标签:

廖鱼杉

旅游

土耳其

费特西耶

滑翔伞

分类: 因此旅行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土耳其有很多好玩儿的,比如乘热气球看火红的太阳从卡帕多奇亚大地升起时的美轮美奂,比如在外星般地貌的峡谷里来一场徒步冒险,比如乘游艇出海徜徉在蔚蓝的大海和翠绿的山峰之间,又比如在仙境般的棉花堡泡一下温泉释放旅途的劳累,再或是住进仙人烟囱的洞穴酒店体验一把穴居生活的滋味……,但是,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在费特希耶跳滑翔伞,因为,我完成了对自己的一次突破。

 

两年前跟朋友去尼泊尔本来有机会玩滑翔伞,因为太害怕就把它从旅行计划中删除了。我是一个走吊桥都害怕到腿软蹲着哭起来的人,怎么会去玩滑翔伞?!回来后我看了电影《等风来》,影片刚好在尼泊尔取景。片中有这样一幕:女主角穿上滑翔伞装备站在高高的悬崖边上,看着眼前的壮丽美景,她很想飞出去翱翔在广阔的蓝天白云间,可她又很害怕,终于做足心理准备想冲出去的时候,男主角阻止说:你冲出去也没有用,飞不起来的,你要等风来…… 于是,她放下了急躁,静静地在悬崖边等待,闭上眼睛感受风的速度……影片就这样在优美的音乐声中结束了,但我似乎看到了女主角飞翔在了蓝天之上。看完电影,我心里充满了遗憾,遗憾的是我的尼泊尔旅行,滑翔伞连试也没有试过就放弃了。我想,也许有时候对陌生事物的恐惧只是来自于我们意识的直接反应,因为没有尝试过,反而把这种恐惧在想象中无限扩大了,扩大到失去理性的分析和判断。想要打破这种恐惧,只有挑战自己。今年我终于鼓起勇气在土耳其旅行中弥补了这个遗憾。

 

费特希耶(Fethiye)是土耳其南部的著名古镇。玩滑翔伞的地方就在费特希耶东南15公里处,这里是一片带有广阔的海滩和绿松林的地中海海岸,海岸线漫长而曲折,绵延的海岸线迂回成了一个大回转的海湾,海面波澜不惊,平和而静谧,是地中海西部的天堂,这里的海滩也被誉为是世界上最让人心动的海滩。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滑翔伞项目是酒店帮忙订的Hector公司。早上8点用完早餐后,有专车送我们去山下的店里等待。看着天空不断有滑翔伞飘下来,有的左右画着弧形,有的在空中不断回旋,还有的是平稳地直接飘下……我想我只要能稳稳的飘下来就不错了,绝对不玩那些花样。不一会儿,一批游人玩了滑翔伞回到店里,有说有笑的,脸上还挂着激动的表情。我找到其中一个男生问他感受,他说还是有点吓人,好高啊,有心脏病什么的千万别玩了。他的女朋友听了,突然说:你别吓人家!然后女生转过来对我很认真的说道:“放心吧!来这里就是要体验的,只要身体没有疾病,恐惧感都是可以接受的。” 

下图:在这家店等着,所有随身行李全部放在这里,不允许带上山。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下图:hector的老板,我说要给他拍照,他说好啊,记得把照片给你的中国朋友们看,让他们来这里玩滑翔伞!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老板招呼了一声,我们便跟着几个飞行员上了一辆面包车。一路上车里都放着power music,坐我旁边的飞行员跟着音乐边唱边念RAP,车上每个人都很high,包括曾。曾对我说:你旁边的飞行员性格很外向,很活跃,我旁边这个一直不说话,千万不要他做我的飞行员。我透过座椅间的缝隙往后看了一眼曾说的飞行员:黑黑的,壮壮的,脸上有浓密的络腮胡,不苟言笑的样子,好像确实不太容易亲近。突然,车停了下来,其中一个飞行员拿着几张扑克牌让我们每人抽一张,牌上写着名字,抽到谁,谁就是各自的飞行员。结果,我偏偏就抽到了络腮胡!其实我心里很不愿意,转念一想,络腮胡虽然内向,内向的人可能飞行技术更成熟稳当呢。我立马回头微笑着跟络腮胡打招呼,相互介绍,他名叫Sina

 

我们的车继续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开足马力一路向上,十多分钟后,终于到了山顶。我小心的往悬崖边靠,俯瞰了一下,真的好高啊,这里距离地面有1960米,我的心好像也飘到了空中没着没落的,脑袋一空,腿又软了……赶忙退了回来。Sina戴上安全帽,开始调试自拍杆上的运动相机。

 

来个大特写,这位就是我的飞行员,高冷的Sina先生!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Sina叫我和曾一起拍照,他很高很壮,鱼眼镜头一拍更显的我好小一只。他也忍不住开玩笑说:“She  is my baby.”原来他也没那么闷嘛。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Sina帮我穿好装备,戴好安全帽,对我说待会还有一个人帮忙拉开滑翔伞,我只要听他的口令往前跑就好了。往前跑?前面就是悬崖,这样冲出悬崖好可怕啊!我终于说出了口,声音颤抖着,有点歇斯底里。Sina大声对我说话,似乎是想让我冷静下来:别怕!很稳很安全!我就在你的身后,要相信我!虽然艳阳高照,山上风很大还是挺冷的,我使劲跳了几下,好让身体暖和点,调整了一下呼吸,尽量让自己不那么紧张。大概2分钟后,Sina说:跑!顾不得那么多,我只知道这个时候只能往前跑,不停跑……闭上眼睛,嘴里一直啊!啊!啊!啊!……的尖叫着。刚冲出悬崖,就一瞬间的功夫,我感到一股平稳的力量拉我起来,抬头一看,滑翔伞已经张开,我已经飞起来了!真没想象中那么可怕,但是心还是紧张地悬着的。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心理渐渐适应了近2000米的高度,眼睛才看清楚了遥远的轮廓:连接不断的群山构成静止的巨大海浪,仿佛一片绿色的大洋或是无际的森林,它们张开双臂,护卫着大大的海湾。在它巨大的外壳中,镶嵌着不计其数的岛屿,它们形状各异、特色不同。有的岛屿像鳄鱼,狭长的身上布满岩石;有的岛屿就像游鲸,能够看到光滑的脊背;有的岛屿挤满住宅,还有的犹如漂浮的花园。游艇则在平静的蓝色天鹅绒上画出一道道珍珠般色泽的弧线……原来,从空中看地球是如此的美丽。刚才的紧张与害怕已经转为了欣赏美景的怡然自得。我终于完成了一次对自己的突破。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也许是Sina感到我已经完全放松下来,他问我:敢不敢玩再刺激点?我们可以在空中旋转。我毫不犹豫的点点头,想知道再刺激点是怎样的。Sina开始通过控制方向来旋转,时快时慢的转圈,忽上忽下。我在他的鼓励下放开了紧抓绳索的双手,张开了双臂,沉浸在自由的空气和美丽的风景里,大声叫喊着:“I’m a lucky bird!”旋转的时候我只感到风的声音,自己的尖叫,还有满眼的蓝色大海。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不知不觉,已经飞行了四十多分钟,我们在海滩平稳着陆了。曾跟我说:你们的滑翔伞一直在空中旋转,不错啊!没你说的那么害怕嘛。曾的飞行员跑来问我曾是不是歌唱家,我说不是,她只是爱好音乐。飞行员说:她在空中一直高音歌唱,把天空当舞台了,唱的太好了!看来,我和曾都很满意这次飞行。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看完我的游记,你可能已经做好准备去玩滑翔伞。不过我们在玩滑翔伞前,有一个男生告诉我,他在网上查到费特希耶玩滑翔伞死亡的人数已经可以装一架波音飞机了。不管他查到的是真是假,滑翔伞是肯定有风险的。天气不好能见度低或是风速达不到绝对不能玩,还有确认身体是健康的,不要有高血压、心脏病……。建议大家在玩之前一定查询一下安全注意事项。

在费特希耶我们住在一家特别美好的酒店,就像它的名字一样unique hotel,独一无二的,照片拍了很多,下一篇游记来好好介绍,先放几张预告片.【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土耳其】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下尖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