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廖鱼杉
廖鱼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4,039
  • 关注人气:9,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沙巴】初识亚庇

(2012-03-10 19:36:53)
标签:

亚庇

kota

kinabalu

廖鱼杉

摄影

旅游

shirley

分类: 因此旅行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又叫做马来西亚婆罗洲,是一个拥有海岛、高山、森林、野生动植物……珍贵自然生态宝库的地方。在东南亚,如果你想有一个丰富的旅游体验,沙巴州绝对可以满足你的一切要求(之后的博文我会一一介绍到我的足迹)。而亚庇(马来语:Kota Kinabalu,简写K.K),也就是沙巴州的首府,是进入沙巴的必经地。    【沙巴】初识亚庇

 虽然经过了成都——吉隆坡——亚庇的长途飞行,已经很疲惫的我,在酒店check in后,还是马不停蹄地带上相机踏上了游览亚庇城的路。   

亚庇城很小,小到你可以花几个小时就可以徒步逛完整个城市。

【沙巴】初识亚庇

城里随处可以看到这样围着头纱的当地妇女。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牛皮癣”也随处可见
【沙巴】初识亚庇
我在巴士站等city bus,抓拍着来往的行人。

这位阿姨的表情好有趣,仿佛在说:“咦?还有什么没有买?”【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下图:亚庇的巴士小站,都是mini bus,很小也很破旧。
【沙巴】初识亚庇

卖票的一路观察着有没有要上车的人。
【沙巴】初识亚庇
搭上这种小巴,我准备去水上清真寺。

身旁的阿姨手上那巨粗的金手链真是耀眼啊。【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下图:雨季的沙巴真是天气说变就变,不一会就下起了雨来。【沙巴】初识亚庇
雨越下越大,我的心都凉了一半了【沙巴】初识亚庇,之前还想象着蓝天白云下的水上清真寺应该很漂亮吧。

远远地看着清真寺,却没法靠近,大家都无奈地在凉亭里躲雨。
【沙巴】初识亚庇
一会雨渐渐小了,虽然我的头顶上方的天空还不时有闪电和雷鸣声【沙巴】初识亚庇,我依然大胆地走近了清真寺。

当时心里还是有点发怵:我不会那么倒霉被闪电劈中吧?!【沙巴】初识亚庇

清真寺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感觉上有如浮在水面上一样,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

这时,西边出现了美丽的晚霞,在这一半夕阳一半雷雨下映衬,清真寺更多了一丝梦幻的色彩。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下图:刚当亚庇的时候,我很奇怪这个城市的交通是怎么设计的?为什么没有斑马线?!那人过马路走哪里?

后来才发现,白线画的这个框就是人行横道。

虽然亚庇城很小,也感觉经济不是很发达,但是这里的人真的蛮有素质,只要看到有人要过马路,远远地就会把车停下来让行人。在中国,怕是早就塞车了,后面的车还得狂按喇叭。。。。。。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下图:这车竟然是issan的跑车
【沙巴】初识亚庇

【沙巴】初识亚庇
下一篇:《亚庇美食住宿攻略》

更多图文在我的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kitty2791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