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德东方
厚德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3,715
  • 关注人气: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瞬间(3888):西周青铜虎鎣

(2019-09-24 18:16:55)
标签:

青铜虎鎣

西周

回归之路

国家博物馆

圆明园

分类: 北京瞬间中国史

在国家博物馆“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看中国国家博物馆藏西周青铜虎鎣(ying)。

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主办主办,国家博物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承办。本展览汇集来自13个省市、18家文博单位的600余件回归文物参展,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流失文物回归的历史性成就的全面总结展示。

国家博物馆网站介绍,青铜虎鎣为西周晚期文物,原为圆明园旧藏。1860年,英法联军洗劫圆明园,其中青铜虎鎣被英国一海军军官哈利埃文斯掠走带回英国。

20183月,圆明园虎鎣即将在英国拍卖的消息引发我国各界强烈反响,深深牵动着国内民众和爱国华侨华人的心弦。获知虎鎣下落后,国家文物局在第一时间开展信息收集、协商谈判、协调联动、宣传引导等多方面工作,综合运用外交、商业、舆论等多种途径,积极推动青铜虎鎣返还。

20184月底,青铜虎鎣境外买家表示愿将文物捐赠给中国国家文物局。2018921日,国家文物局代表团在中国驻英国使馆举办虎鎣捐赠接收仪式。201812月,青铜虎鎣正式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青铜虎鎣的回归,根源于中国人民对祖国文化遗产始终不渝的热爱、百折不挠的守护,凝结着政府、收藏机构、行业组织、媒体与各界友好人士共同不懈的努力;既说明了流失文物归还原属国的观点已深入人心、不可逆转,也同时反映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的艰巨性与复杂性。

北京瞬间(3888):西周青铜虎鎣北京瞬间(3888):西周青铜虎鎣北京瞬间(3888):西周青铜虎鎣北京瞬间(3888):西周青铜虎鎣

青铜虎鎣,西周,中国国家博物馆藏

北京瞬间(3888):西周青铜虎鎣

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