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价投老张
价投老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3,038
  • 关注人气: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午后将继续攀升!这一板块将成主线!

(2021-08-05 11:43:49)
昨天大盘继续反弹,但反弹没有放量,这种量能想大盘连续拉升的概率不大,再加上指数短线面临3500关口的压力,所以在现在这种上涨背离比较明显的情况下,3500很容易成为市场二次探底的“引子”,后面继续关注该压力附近的消化和突破机会。

近期市场选择了一上一下的交替上行走势,板块频繁转换,整体来看,比较稳定持续的就是北向资金了,截止周三是连续第六天净流入,这是近半年来没有出现的现象,至少说明大盘中期行情没有结束。

从最近的一些文件来看,基本上是围绕着国民健康与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而展开。8月3日晚,国务院发布了全民健身计划。4日,科技部网站即贴出癌症和饮酒一文。此前还有闹得沸沸扬扬的游戏,加上电子烟和增高针,无一不是针对未成年人的成长。


其实,在此之前央视还有关于“医美贷”等报道。虽然,类似于癌症与饮酒的知识老早就已经在网络间传播,但由科技部网站贴出,市场的解读就会不一样。我认为,可以预期,白酒、电子烟、生长素(含增高针)之类的公司将受到袭扰。

不过,结合近期政策的管控,我们发现对于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以及安全发展的方面,都受到较为严格的“关照”。此前医疗以及教育的打压已经让市场先行下挫一波,而近期这种势头有望延续,市场这种担忧情绪如果重生,那么阶段性市场情绪干扰下的不利因素还是需要留意,谨防近期超跌反弹提前结束。

短线的话,因为市场缩量反弹需要消化冲击3500重要压力位,所以二次探底的风险并未解除,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关注市场量能情况,配置上继续围绕高景气业绩优良的超跌补涨方向寻找机会,但部分反弹再度靠近近日高点的个股可逢高减持观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