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价投老张
价投老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3,038
  • 关注人气: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明天将展开反弹,抓住抄底机会!

(2021-03-09 15:19:09)
受昨日下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低开,低开之后快速震荡走低,上证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超2.6%,深成指盘中最大跌幅超4%。盘中恐慌盘竞相出逃,随后出现戏剧性的一幕,指数出现深V反弹。

从目前的调整来看,这里的调整是针对2646点上涨以来的调整,以2646点和3731点为区间做黄金分割划分,今日盘中调整的低点3328点,非常接近0.382处的支撑,那么短期的反弹有望开启,但预期不要太高,毕竟这里的调整幅度偏深,不排除反弹之后继续走低的可能,指数深V再现暗藏三大玄机。


今日盘中出现了较为剧烈的震荡,这种震荡也是预料当中,由于昨日阴线反包,追高被套的资金在今日下跌之际必然会出现恐慌,导致盘中的加速下跌,存短期洗盘意味,其次,这里的调整完成一次换挡,短期热点频换切换的情况下,反弹之际形成短期带动市场上涨的主线,但主观预计这里的持续性也不会太强。

最后,剧烈震荡引发场外抄底资金入场,持续的下跌会使观望情绪渐浓,不利于资金的参与,这样反而能使部分资金流入场内。

上证指数当前处于反弹当中,但目前参与位置稍有尴尬,如果盘中进行了低吸的操作吗,短线反弹之后还是考虑离场,而如果没有低吸,这个位置再去操作的话就会上下两难,所以,综合建议,短选低吸的投资者逢后市反弹逐步降低仓位,没有在今日调整中布局的,这里耐心等待右侧交易止跌信号。

整体仓位建议控制在半仓及以下的水平。配置方面,仍与前期的观点相同,建议关注市场的结构性机会,维持两条主线的判断,一是顺周期方向,全球经济复苏仍在复苏结构中,此主线为今年市场重要主线,建议关注化工、有色、钢铁、环保等机会;

二是关注热点话题及十四五规划方向题材机会,短期可继续关注碳中和方向。操作上,注意规避高估值、高位个股,重点挖掘市场主线叠加低位方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