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鲲鹏哥V
鲲鹏哥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9,712
  • 关注人气: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0鸿鹄午评|走在前面吃肉,跟在后面买单

(2021-01-20 12:35:06)
标签:

股票

教育

财经

量化策略

摘要:万变的市场,不变的人性

整个市场进入“泡沫化”阶段后,交易行为高于配置行为,何谓交易行为?就是根据市场情绪和节奏去把握交易型机会。何谓配置行为?就是通过对不同行业和公司的研究,配置一揽子股票以获取中长期收益。配置行为的基础在于看好股票的中长期收益,交易行为的基础在于看好股票的短期收益。

现在这个阶段的市场就犹如两军交战,双方混战成一团,最终谁能活下来还是未知数,但是随着战事的推进,有一小部分士兵会幸存下来,成为胜利者,剩下的要么受伤、要么战死沙场。

股市也是同理,这个阶段大部分股票还处于混战阶段,往往当情绪起来的时候都是兑现的时候,只有很少一部分股票可以创新高,大部分股票要么是区间震荡,要么是缓慢回调。

在混战期,需要走在市场的前面才能吃到肉,比如鲲鹏哥在前几天的文章中反复强调的医疗板块,“1.15 鸿鹄午评 | 抓住时机调整持仓结构”(可搜索查看),今天大涨,并且很多股票创了历史新高,这就是走在市场前面。

由于互联网信息传播极快和一些不负责任媒体的哗众取宠,经常会误导投资者,当一个现象或者一种情绪起来之后然后极力渲染这种现象,其实当一个现象出现后,大多已经到了情绪的高点,后知后觉的投资者进去大多是接盘。

比如这几天港股非常火爆,其实很多机构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布局港股,并不是现在才进去,很多投资者并不了解港股的市场特征,港股是一个机构投资者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并且以长线投资为主、交易不太活跃的市场,机构进去拿一只股票都是几年甚至数十年、几十年,人家不博短线收益,当交易过热的时候反而会促使他们卖出,但是很多投资者是抱着博短线收益的动机去炒港股,从思维上就出了极大问题。

投资永远是走在前面吃肉,跟在后面买单。万变的市场,不变的人性。

如果喜欢鲲鹏哥的内容,欢迎您点赞、关注和转发支持。

------------------------------------

 

https://empic.dfcfw.com/550962381887545345/art


免责声明:本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不代表所供职单位观点。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未经授权,禁止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