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的可爱多
张的可爱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247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银行的信托业务介绍

(2020-02-10 10:30:23)
  中国银行的信托业务介绍
  中国银行1979年10月在总行成立信托咨询部,开始试办各种金融信托业务。在此基础上,该行于1983年9月成立了“中国银行信托咨询公司”,并在全国各主要城市设有分公司。
  中国银行信托咨询公司采取“积极稳妥、量力而行、因地制宜、稳步前进”的方针,积极开展国际信托业务。它为中外客户在我国合作、合资办企业,以及外贸往来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利用外资,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提供多种形式的咨询服务。
  中国银行为适应对外开放的局势,从1983年开始, 已经相继开办了10多种经济咨询业务。如资信调查,客户介绍、担保、见证,咨询,接受委托继承海外亲属遗产;托收财产,协助侨胞、侨眷寻找亲友等等。
  在开展国际信托业务中,中国银行注意利用和发挥在国际和国内两方面的有利条件。在国外,中国信托咨询公司通过中国银行在海外的分支机构和代理行进行资信调查,为国内客户提供有参考价值的各种资信资料。目前已同世界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银行的3000多个总分机构及其代理行建立了业务联系,这是了解国外经济的主要窗口。在国内,中国银行同企业和社会有广泛的业务往来和工作关系,可以较快和较具体地提供必要的信息资料。1987年,有外国银行、外国企业、中国银行海外机构,以及我港澳中银集团机构等300多个机构,委托中国银行信托咨询公司提供国内企业资信情况,办理了5000多笔资信调查,使海外的一切机构加强了对国内企业的了解和信任,为它们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合资和贸易往来提供了便利。
  中国银行信托咨润公司还积极开展信托投资业务。投资项目涉及能源、建材、电子、纺织、轻工、汽车制造和旅游饭店等行业。
消息来源:小貔貅信托https://www.pixiuvip.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