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警惕联合信托诈骗
警惕联合信托诈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085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支付宝卖的厦门信托西畔计划安全吗

(2020-11-17 19:59:48)
标签:

李奎霖

信托公司

支付宝

厦门信托

分类: 觀復固收研究
摘要:可以买

Q:支付宝尊享理财中的信托产品(厦门信托西畔计划),利率6%+要比普通的理财高。投资门槛为30万、50万、100万。定期为13个月左右。风险性怎么样,能买吗?

A:风险不大,可以买。

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信托)实际控制人是厦门市财政局,厦门信托西畔系列计划是固定收益类主动管理型集合资金信托,风险不大,可以买。

厦门信托西畔系列计划有在支付宝上代销过
/uploads/allimg/201117/1-20111G1391T93.jpg

整体安全性评价——实际控制人要脸,主动管理型固收资金信托,可以买
1,受托人厦门信托实际控制人是厦门市财政局(厦门是全国仅有的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计划单列市的行政级别,经济权限,财政管理水平都较高,更要脸面)
/uploads/allimg/201117/1-20111G1403J19.png
股东背景很正,东南沿海国家队,经济发达,普遍遵守契约精神,乱来的概率低,有安全感,可以相信。

2,项目类型——固定收益类主动管理型集合资金信托
/uploads/allimg/201117/1-20111G14203U0.jpg
这种产品如果搞砸了,投资人是要追究受托人管理不善,质疑受托人未尽到尽职尽责的管理义务,会去堵门的,受托人一般也不敢轻易搞出事情来。

关注点
1,产品性质是资金池
按合同详情7.3.1本信托计划投资范围介绍的这5条,
1.1银行间债券,银行理财到期投了啥,没写出来,有可能含非标或风险较高的工商企业债券等
1.2有写可以投非标。暂无更详细的关于所投非标这块怎么规定的。
资金池在当下非标转标,发展有直接融资特点的资金信托监管要求下,有一定的政策风险。

2,关于“投资顾问”的争议
作者李奎霖研究认为:
如果厦门信托西畔系列计划没有“投资顾问”,产品就没事,按厦门信托亲自来管理,真搞砸了厦门信托也会给客户赔(股东要脸),也能赔得起(厦门市财政局也有钱)
如果合同里有引入“投资顾问”,万一情况时可能会甩锅(如中融信托助金80号同济堂故事
那么,这个厦门信托西畔系列计划到底有没有“投资顾问”,要以合同全文来认定。

附:
投资门槛30万的事:按2018年04月一行两会联合外管局颁发的《资管新规》原文:
第四条 资管产品按投资性质不同分固定收益类,权益类,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混合类。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于存款,债券等债权类资产比例不低于80%,,,
第五条  合格投资者投资于单只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金融不低于30万元,,,
因为厦门信托西畔系列计划是固定收益类主动管理型集合资金信托,所以是可以30万起投的,只要信托公司愿意接收30万起投的客户就成,程序上没问题的。
——END——

相关阅读:为什么支付宝不收购一个信托牌照

作者:李奎霖     来源公众号:觀復固收研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