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警惕联合信托诈骗
警惕联合信托诈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085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十大信托公司排名

(2020-04-12 12:24:57)
标签:

财经

信托

摘要:本文研究结论依监管数据,重点参考中国信保基金,中国信登的股东名册而成。

中国十大信托公司排名名单顺序,历来为信托业相关人士所关注,特别是现在信托行业不良率上升,风险化解处于关键时期2019年度信托业评析:存量风险化解为重要任务,买信托时若选到监管当局认可的中国十大信托公司,多少会有些安慰的作用
但对专业人士而言,买信托不能仅考虑中国十大信托公司的排名问题,作者一直主张:信托安全性是综合了G家Z策,管理人背景,过往兑付记录,交易结构,交易对手,风控措施等的系统化的结果
中国十大信托公司排名榜单备受关注,那么,监管对中国十大信托公司排名是怎么排的呢?本文正是探讨这个问题!
本文的一切排名与数据当都源于监管的数据

中国信托公司监管体系,按重要程度,级别高低,分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管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基金"),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登")

监管对中国十大信托公司排名的态度,可从各自公开信息观察
中国银保监会
/uploads/allimg/200412/1-200412114642K7.jpg
中国银保监会对信托公司的更新日期以发证日期来公布,暂未收集到权威排名信息

中国信托业协会
/uploads/allimg/200412/1-200412114AC46.jpg
中国信托业协会的会员名单为按abcd排序,而非按重要性排序

中国信保基金
/uploads/allimg/200412/1-200412114G41Q.jpg
结合中国信保基金的介绍:公司由中国信托业协会联合13家经营稳健、实力雄厚的信托公司出资设立可知,这13家中国信保基金的信托公司股东:经营稳健、实力雄厚。

中国信登
/uploads/allimg/200412/1-200412114I94A.jpg
结合中国信登关于股东排序的官网介绍:由中债登记控股,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信保基金、国内18家信托公司等共同参股。可知这点名的18家信托公司也有经监管认可。
但监管机构认可的程度,要比前一项中国信保基金对其信托公司股东的认可程度要稍微低些,这从中国信保基金及中国信登的介绍可发现出二者的Z治地位差异。

至此,我们把上述两份信托公司排名名单(中国信保基金及中国信登的股东排位)对比研究:
中国十大信托公司排名

综上
作者李奎霖研究认为:按监管数据,据公开信息可查的中国十大信托公司排名,当是
1,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两张榜单都排首位)

2-4(在中国信保基金与中国信登各自出资额一致,且排信托公司股东层级第1梯队)
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5,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6,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信保基金股东出资额第2梯队,但未上中国信登股东名册)
7,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国信登股东名册较靠前)
8,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信保基金股东出资额第3梯队,中国信登第2梯队)

9-10(暂以级别高的中国信保基金股东名册为准)
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注:以上仅代表监管对中国十大信托公司排名的一些意见,重点在于“经营稳健、实力雄厚”,但并非对其所发信托产品的信用认证,在投信托产品之前还需全面研究。
——END——

相关阅读:中国信托公司排名与研究

免责声明
本文仅为作者观点,不做投资决策依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觀復固收研究    作者:李奎霖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