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斯坦得
四川斯坦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9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国卫生产品迎来医护认证等级的标准

(2019-02-25 14:31:17)
分类: 认证相关

现在很多年轻的妈妈选择纸尿裤的时候,往往都会选择国外的品牌,因为质量和卫生方面都比较放心,这也正面国内的卫生产品对于我们的用户来说,质量和安全方面都还没达到一个好的、放心的标准。据统计2018年的纸尿裤销售额在510亿左右,市场的销售额还是相当的大的,但是在国内的认证要求上之前还是显得比较宽泛的,这样给用户的感觉上就比较的不放心,不能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要求。

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主任郑浩彬介绍,医护级别的纸尿裤等卫生用品,在质量上和审查的标准上都比普通的卫生产品要严格的多,质量也要好的多。满足更多的用户对于卫生产品的更高的要求,有着更严苛的审查指标,更严格的卫生要求,更详细的安全准则。

就以婴儿纸尿裤为例,医护级标准与国家标准GB 15979-2002做对比,细菌菌落总数严格5倍、真菌菌落总数规定为不得检出、致病菌种类上比一般的审核测试标准增加了1倍的检测项目;与国家标准GB/T 28004-2011相比,从性能指标看,大幅提高了3项指标,新增4项吸收性能指标,更加突出纸尿裤的应用性能。从安全指标看,增加了17项安全指标,包含重金属含量、增塑剂含量、甲醛和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等内容。的确之前也看到过太多的关于纸尿裤等这类的卫生用品的不安全、不卫生的新闻了,在一般的紫外线的照射下,都可以看到太多的超标的化学荧光剂,更不要说是真正用于实验室检测了,这种新闻用户们见多了,自然也就对我们国内的卫生产品企业失望了,现在的企业也越来越重视产品的卫生、安全质量问题,也都纷纷加入了产品医护认证标准的行列中来了。

  据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主任郑浩彬说,截至2018年底,国内已有17家企业纷纷申请加入了医护级标准认证,推出医护级标准的卫生产品。目前,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承担了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包括儿童康复管理、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认证研发,医养结合养老认证技术研发,通过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促使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在这严格的要求标准之下,我们的卫生产品的质量和卫生会越来越好,用户们也能买到安心的产品使用,真正的做到买的放心,用的安心了。有认证相关的问题需要咨询讨论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会一一答复,让我们为认证的道路越来越好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