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成都执力体育网球俱乐部
成都执力体育网球俱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15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网球水平等级标准

(2020-03-21 19:42:09)
标签:

成都网球培训

成都网球培训班

成都网球私教

网球培训

自学网球

分类: 基本网球知识
为有效评估业余选手技术等级,促进所有水平选手全面参与网球运动,规范业余选手技术等级称号的申请、审核和授予工作,在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国情和现阶段网球发展特点,中国网球协会制定了《网球业余选手技术等级管理办法》。

其中包括对网球运动员的通用评级标准,即中国网球技术等级(CTA.-Ratings)。

中国网球技术等级由低到高分成9个级别:“CTA1级”至“CTA9级”,其中“CTA1 级”代表初学者水平,“CTA9级”代表最高水平。

CTA1级属于网球初学者
刚刚入门的初学者。初步掌握发球、对打和得分,比赛经验有限,需要不断坚持训练,一般不适合参加正式比赛。

CTA2和CTA3级均属于初等水平业余选手
CTA2 级球员熟悉单打和双打规则,但是击球环节薄弱,需要更多的场上经验;
CTA3级球员正在学习如何判断球路和短距离连续击球,但球场覆盖能力差。他们比较适合参加业余排名赛中的同乐赛和相近级别的其他賽。

CTA4和CTAS级属于中等水平业余选手。
CTA4 级球员中距离击球连贯,步伐和谐,缺乏对击球方向、深度和力度的控制; 
CTA5 级球员上网具有攻击性,对球场覆盖能力和击球的控制有所提高,需要加强双打击球练习。他们比较适合参加业余排名赛中的公开赛、省级和市级比赛或相近级别的其他比赛。

CTA6、CTA7和CTA8级属于高水平业余选手。
CTA6级球员具备可靠的击球能力,包括控球方向、击落地球和中度球的深度,还有击打高球的能力、高压球、上网击球、截击球较好,双打比赛协作能力明显; 
CTA7级球员可以很好地控制球的力量和旋转,并开始处理击球步伐,能控制击球深度球,并根据对手情况变换战术,可大力击出一发并准确控制二发,在双打比赛中网前具有攻击性; 
CTA8级球员在比赛中对击球有良好的预见能力及突出的击球能力,尽量避免击球失误并能取得胜利,能够处理好截击球、高压球、高球、中场截击球,发球稳定多变。

CTA6和CTA7级适合参加业余排名赛中的精英赛、全国和省级比赛或相近级别的其他赛。CTA8级球员适合参加业余排名赛中的大师赛、全国比赛或相近级别的其他賽。

CTA9级球员力量及连贯性好,在比赛环境中战术及风格多样,在压力环境下能可靠地击球,他们比较适合参加国内的青少年巡回赛和ITF、 ATP、WTA的排名赛。

业余选手可以通过比赛、场上测评和自评取得初始级别,并通过比赛和场上测评对级别进行调整。业余选手的等级称号有业余大师、业余健将、业余精英三个级别。青少年选手获得的等级称号加注“明日之星”(16岁以下)或者“未来之星”(10岁以下)。

业余网球选手应首先了解各个级别选手的技术特征,并寻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当前水准的级别,在以后的比赛中就可以找与自己实力相当或略高于自己水平的选手进行练习与较量,便于提高。

-END-
文章材料部分源自网络,仅供学习交流使用,如有异议可添加微信:592450261进行沟通处理。
感谢您的关注,亦可搜索公众号“执力体育”精彩好文抢先看,亦可关注抖音“执力网球”进行交流互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