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牛哥新世界
牛哥新世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95,211
  • 关注人气:4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当前市场的全面看法!

(2021-07-18 11:37:39)
标签:

财经

股票

     在前期的文章中老牛曾表示了锂电电动车绝对不是新能源车的最终方向,在3月底根据具体情况老牛建议大家抄底机构重仓股锂电板块和白酒板块同样强势。新能源车是未来的方向,对碳达峰,碳中和都是至关重要的,有着无比光明的前途,锂电是个好东西,这一点老牛不否认,新能源车的全面炒作是意料之中的,但是机构的如此疯狂确实出乎意料的,现在整个锂电板块协同新能源板块被炒到了天际。当前锂电新能源车也不是未来的最终技术路线,随着氢能源的技术进步,氢能源将是更加光明的新能源车,目前市场上已经有部分的氢能源车开始了商用,随着技术的进步,氢能源的未来将更加光明,既然锂电要取代燃油,那氢能源同样可以取代锂电,毕竟当前锂电电动车还有很多的技术短板和不足。

     周末,氢能源放出消息,多数央企已经布局了氢能源,老牛认为下周氢能源将开启短暂的炒作,锂电池为首的新能源车将受到严重的挤压,就此退潮是大概率的事情。2000年到2010年,这期间是我国经济飞速发展时期,以房地产、煤炭、有色、钢铁的重资产行业出了大力,因此我们看到了2010年前后的煤飞色舞的盛况。那时候,市场的股票标的很少,因此资金汹涌进入了资源板块和券商板块。但是当前的经济态势和金融市场和过去都不能同日而语,当前我国的经济格局已经不再是过去那样依靠重资产拉动,铁公基当前的覆盖均达到了很高的高度,再度大幅的增长终究是不再现实。过去大众的愿望吃饱穿暖,但是现在大家的愿望都是活的精致,过的美丽。从国家到公民,均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对于未来的市场也不可再度依赖于过去的经验。

     承接上文过去市场的股票标的比较的少,只要市场的情绪高涨,很容易发生全面的行情,全面的牛市,结合过去的经济情况,重资产行业很容易被遭到爆炒。但是现在个股越来越多,未来我国的经济,将有过去的粗狂的重资产行业转向未来的 轻资产行业和科技主导的行业。这是大环境发生了变化,具体到当前的A股市场上,当前创业板指的涨幅已经远远高于了沪指的涨幅,并再盘中的一瞬间实现了超越沪指,具体的来看,当前的创业板指权重尽数在高位,高价高估值是其主要的特征。相对应的沪指的大量权重的低价低估值,有着很高的安全边际。但是在A股仅仅有安全和低估值是不够的,资金的态度至关重要,也是对市场起决定性作用的。今年到明年,资源股将依然会反复表现,波段只要有了调整和持续的缩量后还可以进入,这是当今世界范围内资源大涨决定的,资源的持续大涨势必推升通胀,下游产业如果没有提价能力势必要遭受灾难,如果下游跟随出现大幅提价则将出现明显的通胀,根据这一逻辑,老牛认为食品饮料板块同样的有相当的潜力。

     当前市场进入了基金主导的市场,基金选择的板块均是稳定增长的赛道,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家电、新能源、酿酒行业等均是当前基金机构的重仓股。对于市值和估值都大,高的标的要回避,选择小而美的次新股,符合未来的次新股进行中线布局。面对当前市场的成交量连续过万亿,券商板块已经被推到了市场的风口,虽然券商在盘中频频异动,但是始终没有起到板块效应,但是这个板块是值得埋伏等待的。其余板块老牛不做看好,不做评价。同时如果券商不能有效起升,则当全面看空未来的股市,包括沪指和创业板指。这一点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从当前的大波段来说,对于那些经过了大幅回撤的食品饮料个股可以介入,券商板块当前可以进行埋伏等待,但是券商板块在这个位置不可以等待的时间过长,具体的参考后市的文章,高估值的锂电新能源要坚决远离,后市必将是烫手的山芋,恒大汽车就是一个例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