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十步读财
十步读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9,095
  • 关注人气: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心人寿白龙马少儿重疾险怎么样?有哪些优点和不足?

(2020-05-29 13:31:47)
标签:

重疾险

分类: 产品测评
爱心人寿白龙马少儿重疾险怎么样?有哪些优点和不足?

结论:白龙马是一款定期少儿重疾险,重疾不分组,可赔付3次,最长可以保障30年。虽然白龙马没有承诺前多少年有额外赔付,但是含有28种少儿的特定疾病是可以额外赔100%保额的。

产品的中轻症赔付比例很高,必选责任中的身故全残责任是赔付保额的,虽然少儿保障20年或30年的寿险责任意义并不大,但整体的保费并不高,值得购买。

一、产品的保障内容

先说一下产品的投保规则,投保年龄为0-17岁,保障期间可选20、30年,最长支持20年缴费,等待期为180天,下图为保障情况。

爱心人寿白龙马少儿重疾险怎么样?有哪些优点和不足?

重疾:保障110种疾病,可以赔付3次,重疾不分组;

中症:保障30种疾病,可以赔付2次,赔付比例为60%;

轻症:保障30种疾病,高发轻症覆盖全面,无缺陷,可以赔付3次,赔付比例为50%;

身故全残: 18岁前,赔付已交保费;18岁后,赔付保额;

少儿特定病:保障20种少儿特定病,可以额外赔付100%保额;

少儿罕见病:保障8种少儿罕见病,可以额外赔付100%保额;

以上是基础责任,还有可选责任可以选择,我们看一下:

就医陪护津贴:25岁前,确诊为轻症、中症或重疾,每月给付2%保额;重疾给付3年(共72%保额),中症给付2年(共48%保额),轻症给付1年(共12%保额);若津贴领取期间身故,可以一次性给付剩余的津贴。

满期保险金: 保险期满时,给付主险和两全险的已交保费之和的150%;若身故或全残,则赔付两全险已交保费的160%或现金价值;

二、与其他热销产品对比

互联网热销的儿童重疾险,保障差异并不大,用户少不了衡量每款产品的价格。

我们选择的对比产品为当前有竞争力的少儿重疾险,有开心小保贝、妈咪保贝、守卫者3号、嘉贝保:

爱心人寿白龙马少儿重疾险怎么样?有哪些优点和不足?

先看保障30年,20年缴费的情况,0岁男孩买白龙马,每年缴费是755元,女孩每年缴费835元。由于白龙马身故赔保额,所以保费比同类产品贵一些。

白龙马是不能保障终身的,如果需要给孩子选择终身的产品,可以考虑其他几款产品,其中开心小保贝的价格最便宜。

儿童特定重疾是少儿重疾险的核心,这项保障需要我们重点关注。

儿童大概有30项特定疾病,其中18项较为高发。一款少儿重疾险,保障的特定病种越多,赔偿力度越大,产品的竞争力越强。

爱心人寿白龙马少儿重疾险怎么样?有哪些优点和不足?

白龙马针对28种儿童特定病,可以额外赔付100%的保额。

18种儿童高发重疾,白龙马全部覆盖,其中有13项可以赔付2倍保额。

保险公司:

爱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17年成立的人寿保险公司。

由深圳市同心投资基金股份公司,深圳市中洲置地有限公司,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美大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保险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十一家优质企业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17亿,注册地在北京。

2019年第三季度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524.70%,第四季度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338.05%。偿付能力很充足。

三、产品的优势和不足

优势

1.中症赔付60%保额,轻症赔付50%保额,比例很高;

2.少儿高发的特定疾病覆盖好,额外赔付不限年龄;

不足

1.捆绑了身故责任,对于孩子来讲,一款保障30年的重疾险带有的身故赔保额功能,意义不大;

2.保障形态比较单一,只能保定期20年或30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