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斯库尔消防
四川斯库尔消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39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细水雾灭火系统喷头布置间距

(2020-08-04 12:32:38)
标签:

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

细水雾灭火系统

固定式高压细水雾

移动式高压细水雾

细水雾灭火装置

分类: 固定式高压细水雾

细水雾喷头是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件,在高压的作用下,通过喷头出来的水雾细小,但具有很好的灭火能力,能够有效作用于火灾燃烧着火点;还具有净化和屏蔽热辐射的作用,有利于被困人员的逃生和消防工作的开展。


http://www.sc-skoll.com/upload/202007/30/202007301154217097.jpg

  

喷头根据使用场所的不同,可以分为开式喷头、闭式喷头、分隔喷头等多种场所应用的高压细水雾喷头。喷头直接的布置间距也会影响灭火的效果,那么细水雾喷头应该怎么布置呢?


http://www.sc-skoll.com/upload/202007/30/202007301154010066.jpg


闭式系统的喷头布置应能保证细水雾喷放均匀、全覆盖保护区域,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喷头与墙壁的距离不应大于喷头巨大布置间距的1/2

2、喷头与其他遮挡物的距离应保证遮挡物不影响喷头正常喷放细水雾;当无法避免时,应采取补偿措施;

3、喷头的感温组件与项棚或梁底的距离不宜小于75mm ,并不宜大于150mm.当场所内设置吊顶时,喷头可贴临吊顶布置。

开式系统的喷头布置应能保证细水雾喷放均匀并全覆盖保护区域,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喷头与墙壁的距离不应大于喷头巨大布置间距的1/2

2、喷头与其他遮挡物的距离应保证遮挡物不影响喷头正常喷放细水雾;当无法避免时,应采取补偿措施;

3、对于电缆隧道或夹层,喷头宜布置在电缆隧道或夹层的上部并应能使细水雾全覆盖整个电缆或电缆桥架。

系统应按喷头的型号规格储存备用喷头,其数量不应小于相同型号规格喷头实际设计使用总数的1%,且分别不应少于5只。


http://www.sc-skoll.com/upload/202007/30/202007301154582566.png


注意事项:

喷头与无绝缘带电设备的小距离不应小于下表的规定: 喷头与无绝缘带电设备的小距离 带电设备额定电压等级V(KV) 小距离(m) 110<V≤220 2.2 35<V≤110 1.1 V≤35 0.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