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益启学
益启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547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市公司2018洗澡2019化妆风险之后孕育机会

(2019-01-31 12:10:56)
标签:

股票

业绩

a股

杂谈

x

    最近是上市公司业绩预报的最后阶段,也是一些公司业绩突然变脸暴雷的最疯狂的时候,由预盈变为预亏个几千万的都被网友称为善良的公司,那些由预盈变为预亏的几亿、十几亿的比比皆是,甚至二十几亿几十亿的都屡屡上榜!比如,大洋电机 (002249 )预亏21亿至23亿,而三季报预盈2.3亿至4.39亿;飞马国际 (002210 )预亏17.5亿至19.5亿,而此前三季报预盈0.15亿至1.38亿。 近期这些业绩变脸暴雷的上市公司,有一部分是经营流动困难的因素,但商誉减值、资产减值却是业绩变脸亏损的主要因素!对于这种 商誉减值暴雷的风险,我们在1月15日的《年报将至警惕商誉减值暴雷个股》的文章中已经提前明确提示过各位股友,当然能看到这篇文章的股友还是少数,但愿看到的股友能及时回避了这种风险。

    按照规定今天也是业绩预告的最后一天,在那些心怀鬼胎的上市公司集中暴雷之后,或许将迎来一些投资机会。因为一些上市公司可能是真的主营出现突然危机,但还有很多公司是假借经济大环境不好,把以往高溢价进行的股权收购或重组或置换等进行的资本运作的风险全部在2018年年报中计提,从而为2019年的业绩做好化妆前的打底。虽然说这类上市公司的卑劣行径没有被管理层深挖深查,但这种风险集中释放之后,2019年的经营只要不出现大的纰漏,必定业绩报表光鲜亮丽,所以这就会存在一定的机会。个别的公司短线可能就存在这种机会,但还有一些虽然不一定现在马上可参与,但可对这类公司进行筛选等待未来机会还是可期的。

    投资无小事,操作须谨慎。感谢关注益启学,欢迎大家收藏转载,和更多股民朋友共同交流进步少走弯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