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牛哥讲故事
黑牛哥讲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0,201
  • 关注人气: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其实《囧妈》中离婚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什么是爱,你看懂了吗?

(2020-02-20 18:42:15)
标签:

感情

黑牛哥

囧妈

徐峥

袁泉

分类: 黑牛哥讲故事

   离大年初一已经过去很久了,今年让大家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大年初一,一些贺岁片相继改档,可是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囧妈》这部电影却是第一个通过互联网这个大平台展现在大家眼前的。这里暂且不去评论《囧妈》会给今后的电影带来什么样的冲击,只探讨一下,《囧妈》这部电影重点讲了什么。
其实《囧妈》中离婚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什么是爱,你看懂了吗?

    发现网上很多人在纠结《囧妈》最后徐峥扮演的徐伊万和袁泉扮演的张璐最后到底离婚了没有厉害,其实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很多的人都猜测他们离婚了,各自都有自己的新的生活,这个结果是正常思路,但真要是讲故事的话,完全可以用翻转的方式让大家耳目一新,也许张路看到徐伊万发来的那条短信后,被深深的打动了(流泪了,流泪了,看到没有),最后没有在离婚协议上,愿意再给徐伊万一次机会呢,虽然在影片的最后没有正式的告诉大家,这也许是导演或编辑留个观众的一个疑问,希望观众再看过之后不光是评论电影的好坏,也是探讨一下故事的结局如何。
其实《囧妈》中离婚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什么是爱,你看懂了吗?

   有人看完《囧妈》之后,认为她是一部不是很搞笑的喜剧片,其实大家经历的多了,自然可能对一些本该应有的幽默产生了麻木心理。还有一些人认为《囧妈》讲述了两个人因为感情不和一个想要离婚一个不想离婚的故事。其实《囧妈》的重点并不是离婚,而是什么是爱,如何去爱的问题。
其实《囧妈》中离婚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什么是爱,你看懂了吗?

   作为老人相信都有着自己的固执,就好比徐伊万的妈妈卢小花,宁愿坐火车也不愿意坐飞机去俄罗斯,然而在这份固执的背后其实也都是有原因的,还有在火车上卢小花不停的在往徐伊万嘴里填小番茄,再就是给徐伊万微信上发60秒的语音方阵,也许在儿子看来老人对自己的呵护是厌烦,但随着母子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儿子徐伊万感觉到了妈妈的对儿子的爱,而且从老人感情经历中也体会到了有一种爱叫放手,虽然影片想用轻松愉快的方式来告诉大家什么是爱,可又有多少人能看懂呢。
其实《囧妈》中离婚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什么是爱,你看懂了吗?

   如果你真的爱对方,需要时间去陪伴,如果你真的爱对方,需要经常换位思考,如果在你真的爱对方,就不要让对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也许你会说,我没有时间,我很忙,那只能说你还不懂得什么是爱,爱是不需要要求别人为自己改变多少的,因为每个人都有独立的个体,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个性,爱是接纳和尊重,当你懂得爱的时候,收获才会更多,如果你不懂得什么是爱,恐怕你失去的远远比得到的多。希望大家不要像影片中徐伊万一样在将要失去的时候才真正懂得什么是爱,愿大家都能够懂得什么才是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