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霑霑雪儿
霑霑雪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21
  • 关注人气: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月下莲花飘香

(2018-07-05 18:03:56)
标签:

杂谈

月下莲花飘香

        且说林黛玉在人间还尽了最后一滴眼泪便回到了太虚幻境中掌管起了莲花。近日听说有一处莲花盛开甚是好看,于是就飘飘然来到了一个大都市。一幢幢雄伟高大的建筑拔地而起,美丽的霓虹灯时明时暗把整个世界打扮得多姿多彩,这是她在梦境中也没见过的。虽然在大观园里见过正月十五挂灯笼但也没见过色彩如此灿烂的灯光。一辆辆疾驰而过的汽车让她触目惊心,远处立交桥上从四面八方同时驶来的汽车更使她毛骨悚然,黛玉用惊异的的眼神看着她一无所知的世界,不知不觉她走进了熙熙嚷嚷的人群,发现人们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并且指指点点的,黛玉不觉脸一红找了个僻静的地方躲了起来。

         远离了喧闹的世界她的心渐渐平息下来。一阵微风吹来带着淡淡的莲花的花香。黛玉顺着花香飘来的地方寻了过去,刚转过一个小坡浓浓的花香顿时扑鼻而来,不远处的微风中美丽的莲花在湖面上翩翩起舞。不时月亮也升起来了,星星也撒满了天空。今晚的月亮格外明亮,皎洁的月光铺在湖面上,微风吹过湖面波光粼粼的,莲花也显得更加婀娜多姿、娇艳动人,水面上还几只智鸳鸯在嬉戏。向远处望去摇曳的荷花与星空连成一片,月亮也仿佛是从水里跳出来的。

          “唉,如此美景却只有我一个人在此黯然销魂,为何他就不能与我共赏这景致。”黛玉想到这儿不免伤怀,独自一人又流起了眼泪。恩情已了情缘难了前世恩情已了,情缘未了,看来今生又要为情缘流泪了。

         “哎—”黛玉正暗自伤神忽然从背后传来了一声叹息。黛玉忙拭干泪水猛地回头不禁吓得后退几步,出了一身冷汗。原来是一个年轻男子身穿粗布烂衫,上衣紧紧贴在他身上,分明是小了,裤子为“七分裤”,脚穿一双没有后跟的鞋,身上散发着一股浓重的泥土的芳香,眼睛里流露着一股深沉的忧伤,此人便是路遥笔下的《平凡的世界》里的孙少平。

         孙少平也惊讶地望着林黛玉,见林黛玉如此光景忙上前解释道:“对不起,对不起,我今晚见月色不错出来散心不禁想起了起了心上人一时忘了情,没想到惊扰到了姑娘,实在对不起。”

          黛玉听他如此说渐渐放了心,又听他说“心上人”,故问:“既然是心上人为何不同来赏这月色,独留你一个人在此叹息,难道她还不懂你的心?”

         “两心相知相痴却不能终成眷属,如今她已离我远去。”孙少平用深邃的满含忧伤的眼神望着远方的天际道。

          “唉,同是天涯沦落人,想不到在这儿还能遇见你这样与我同病相怜的人!”黛玉也看着天际道。

           孙少平听了吃惊地望着黛玉好半天才若有所思的道:“是啊,同是天涯沦落人。”两个人默默地站着,不约而同的望着远处,仿佛在向莲花诉说着各自的心事。莲花依然飘香,依然摇曳。

           不知何时天空飘来了几片薄云月亮在鱼鳞似的薄云里穿梭… 一阵微风拂过黛玉的脸庞把黛玉从沉思中唤醒。黛玉又道:
   “世间情为何物,直叫生死相许。想当初不过是丫头的一句玩笑话竟然大病一场,如今我真的走了不知他又会闹出什么乱子。”

        “世间情为何物,拿不起的一个情字放不下的一个情字,终究化成一缕青烟飘渺而去,留在心中的却是无法言状的痛。”孙少平悲痛的道。

          “世间情为何物,相知相痴却不能相随相伴,既不能相随相伴为何又要相遇相识相知,叫人刻骨铭心。”黛玉拊着胸口道。

         不知何时月亮也疲倦了不知躲到那里去了,远远地启明星闪闪发光,湖面生起了 一层薄薄的雾,那不知疲倦的莲花依然飘香。

       “叮铃铃…”小佳被一阵急促的闹铃声惊醒,原来只是一场梦。睁开朦胧的眼睛,一缕阳光从窗户上无遮拦的照进来撒在小佳昨晚翻看的《红楼梦》和《平凡的世界》的封面上。一阵微风吹进来送来一股淡淡的似有似无的莲花的清香。小佳起床下楼,徐大妈正将刚采来的莲花放在敞口花缸里。

月下莲花飘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