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祥旭考研一对一
新祥旭考研一对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3,181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年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考研必看成功上岸复习经验分享

(2020-06-20 14:37:04)
分类: 考研经验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考研成功经验谈

 

  1. 专业基本情况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一级学科、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其中硕士点一级学科下设七个二级学科,分别为马原、马中化、思政教育、近代史、党建、国外马、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等。

 

  随着近年来高校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后备队伍,各高校马院均在扩招,尤其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扩招数量增加较为明显,所以读马理论专业在今后就业当中,不论是从事教育工作或者公务员工作都有很大优势。

 

  每年报考人数:

 

  17年报考人数:103人,录取:26人,报录比:25%

 

  18年报考人数:165人,录取:43人,报录比:26%

 

  19年报考人数:305人,录取:65人,报录比:21%。(报考人数是大致的,但出入不大,录取人数没问题,是确定的。)

 

  2. 每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近三年为例

 

  录取分数线:2017年:348分,2018年:335分,2019年:365分。

 

  专业课录取平均分:马原:122,马中化:117

 

  3. 公共课与专业课的官方参考书目;

 

  2018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8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

 

  4. 公共课与专业课的备考经验

 

  由于马克思主义原理属于法学,因此,在考研过程当中不考数学,公共课两门,专业课两门。

 

  英语作为周期长,见效慢的学科,需要日积月累的学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因此我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英语的背诵,我最开始用的恋恋有词,利用三个月来过第一遍,然后用了两个月过第二遍,并且开始拓展词汇面,在次年的4月开始做阅读,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然后开始刷真题,保留五套最近年份的真题,其他年份的真题一遍又一遍的往复做,不断地提高正确率。

 

  政治可以作为我的第三门专业课,由于我个人专业知识基础良好,因此对于政治的学习如履平地,我的政治成绩是70+。我的个人建议政治是在8月份开始学习,可以慢一点学习,在休息或者饭后看一看,可以更好的理解政治的内容,虽然政治和英语不是提分的科目,但是保分更是重要的。

 

  对于专业课,关键是要快速理解知识点,把握住重点、考点,进而有针对地进行复习,本人凭借一年备考经验,两年辅导经验,可以非常准确的、按知识点重要层次为考生画出来,并在背诵专业课的过程中帮助其理解、消化,教授其如何背诵效率高,后期会帮助考生增强拓展能力,以应对开放性题目,临考会进行真题预测,凭借较高的命中率为考生保驾护航。大家如果专业课需要辅导,可以联系新祥旭考研辅导机构的课程老师,就可以联系到我了。

 

  5. 复试的过程与经验

 

  复试分数分布

 

  (1)专业课笔试: 2个小时,100分,内容请参考招生目录。

 

  (2)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听力,15分;口语,15分。(听力测试请自备耳机)

 

  (3)综合面试:200分。

 

  以上三项成绩相加,即为考生复试总成绩,满分330分。

 

  笔试侧重时政热点,且命题较为开放,届时我会根据历年的时政热点,举一反三,帮助考生如何解答这类型开放性问题。

 

  综合面试所占比例较大,且最拉分,是重中之重,决定最终的录取结果,届时我会因材施教,根据考生不同的知识储备、临场应变能力,凭借自己对面试考场老师的了解,为其制定相应的备战计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