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祥旭考研一对一
新祥旭考研一对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4,875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学专业考研复习必看前辈经验分享

(2020-06-18 14:08:41)
分类: 考研经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同学们好,我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一名研究生,首先我先讲讲我选择院校专业的原因。我本科就读于内蒙古科技大学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由于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是新型专业就业前景良好,但是现在开设这个专业的研究生点的院校不是很多,其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智能建筑学科在去全国排名前三,所以我大一的时候就定下了考研的目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建筑老八校之一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地理位置优越,这也是我选择这门学校的原因。我是18级的研究生就拿当年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为例招生人数为102,进入面试的人数为103其中一名同学主动放弃复试,所以进入复试的同学全部录取,所以竞争压力不是特别大。

 

  在初试方面由于我大一就定下了考研的目标所以我从大一开始就认真跟着大学课堂学习了一遍英语、高数、线代、概率论。这也为我考研打下了基础。我当年考的是数一英一。就考研英语而言我建议同学们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准备英语四六级,把英语四六级单词书过上起码4遍吧,然后要背诵15篇考研英语历年范文。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做真题!真题!真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听力方面我建议同学们每天跟读听写一篇BBC新闻。在高数方面我听的是汤家凤老师讲的高数线代还有概率。不过张宇的高数和李永乐的线代也是不错的。我觉得用谁的无所谓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础,熟记每一个知识点这是做题的基础,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动手去做不能光看,做和看是完全不一样的。把错题都做好笔记。我建议同学们把习题集过上3遍。专业课我选择的是自动控制原理,当年我看是胡寿松的自动控制原理。你要想办法搞到你所报考专业的近10年的真题还有标准答案这是最重要的。我当时没有专业课的标准答案这给我制造了不少麻烦,如果你也有相同困扰千万不要自己瞎做,你要联系你们专业课的老师让老师为你一一解答,我觉得老师一定会认真为你讲解的。把这10年真题吃透,而且烂熟于心。或者你也可以报一个针对性的专业课辅导班,比如新祥旭考研专业课一对一辅导课程,安排的辅导老师就是你报考学校专业直系研究生学长学姐,还是很有帮助的。政治我就得大家都是从小考试过来的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只要你不是报复社会,考个60以上完全没有问题。

 

  在复试方面,当年我所报考院校专业的复试分数线是260也就是只要你过了国家线就有复试的机会,我们那年幸运的是102人复试全部录取。最近又到了考研复试的时候了,由于自己是“三无”人员,所以有些东西全靠自己去争取,当时考研分数出来的时候,和往年分数线对比一下,觉得可以过录取分数线,就早早去学校准备复试。这么早过去完全就是为了得到一点复试资料。找资料的过程我就不详细描述了,论坛、贴吧、考研群都可以找到很多。你想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和导师的话,最靠谱的还是去学校,去导师实验室看看,向导师实验室的师哥师姐请教一下,最后才能知道那里到底是不是你的兴趣所在。技巧只能在你准备充分的情况下,让你的复试更顺利一点。首先,笔试和当初大家初始考试一样,西建大的笔试还是很多原题的,这种笔试到西建大的某些书店都可以买到那种师兄师姐的“回忆版”,还是做的比较用心的。在这个基础上,我想说下面试的流程,这里面试还是占很大比重的,面试进去先英文自我介绍,后面老师再要你读一段之前发的英语文章,然后用英语问你两个问题。然后接着就是后面每个老师问三四个专业性问题。最后问下本科学过什么,做过什么,差不多就结束了。细节这里不多说了,我说下我觉得可以投机取巧的点吧!因为面试好像是分一天半进行的,所以必然会出现对后面面试者有优势。首先,大家读的英语文章都是一样的,所以老师问的英语问题也就那几个,和专业性问题一样,老师的问题都是在那几页纸上写好的,每次不同人进去,他们就挑几个问题问下,因此如果你足够耐心并且人有亲和力的话,你完全可以等在面试教室门口,同学出来问下老师所提的问题,厚脸皮多问些,相信一定有重复的,所以到你面试的时候你自然比别人回答的要好。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觉得考研大家要放平和心态,得失心别太重,有时候给自己的包袱越大往往起到相反的作用。我记得考研教室有一句名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所以同学们只要你们有始有终,去享受考研的过程,我觉得同学们你们就是成功的!最后我祝愿同学们都能考上心意的大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