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朝茶楼一伙计
宋朝茶楼一伙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5,937
  • 关注人气:3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跟曹公学文化可怕空心论

(2019-06-09 05:48:58)
标签:

杂谈

分类: 跟曹公学文化
跟曹公学文化可怕空心论

       最近端午节,又见到那种可怕说法,否定屈原这个人物存在。当然,作为一种学术研究,可以有不同声音。但是,改革开放以后,因为中国学术自由,出现很多否定中国历史英雄人物言论,虽然打着不同旗号,但是笔者以为还是很可怕的。

跟曹公学文化可怕空心论

        一个民族优秀文化,必须有一些具体人物来代表。其实,一个英雄从普通人走出来,必须被神话。其他民族都有史诗,那些代表民族英雄那个不是经过反复加工人物形象。因为一旦被英雄化,作为一个具体人就集中代表一个民族所有优良品质。如果我们再来从人性角度,,他们当然不再是常人了。因为他们是英雄,是一个民族魂和根。他们是我们这个民族全部品质集中体现。

跟曹公学文化可怕空心论

        对于一个民族文明延续,需要这样一些具体集中优秀品质人来被传承。譬如屈原,作为楚文化一个集中代表,作为一个已经被世界承认世界名人,如果再怀疑他是否真实存在,有何居心呢?不论你从那种角度来讲,存在那么一部分,通过对一个个对中国历史否定,慢慢去把作为我们民族精神象征英雄一个个被拉下,最后目的就是当我们几千年历史空心化。笔者以为,这是一件很恐怖事。虽然学术有自由,但是一定有一个度。

跟曹公学文化可怕空心论

        对于屈原,作为宜昌一个名片,作为楚文化代表。不是从学术角度否定就能够让大家信服的。他存在,是楚文化和爱国精神一种集中体现。作为生活几千年一个鲜活人物,他已经融入到我们血液中,楚音不绝就是最根本证明。人民已经通过故事和习俗铁一样证明他存在,而且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

跟曹公学文化可怕空心论

         端午节的来历,可能不仅仅是为了纪念屈原,还有更多历史原因。当时,正是有了屈原,端午才变得更加具有生命力,找到节日中精髓。当然任何一种传统节日来由和发展,正是一个民族不断前进一种象征,也更让节日不断完成和融合,也可以后来英雄更贴切节日所以把其他历史人物淹没掉。这不是一种悲哀,而是一个民族幸运。因为只有不断进行民族才是一个更加具有生命里民族。







跟曹公学文化可怕空心论

        作为一个历史爱好者,我们一定要有敏锐世界,绝对不能让唱衰我们民族空心轮存在。对于历史英雄,可以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去辩证对待,但是绝对不能让一些人把这些代表我们民族优秀品质灵魂一一抹去,那将是一个民族悲哀!
       厷一2019年6月9日于宜昌尚书巷弄石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