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超今越股
超今越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5,117
  • 关注人气: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警惕冲高回落,一类股将走强

(2021-01-22 06:29:51)
标签:

股票

 

昨日早盘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和创业板指均刷新了5年来的新高。

盘面围绕疫情炒作,有色煤炭、核酸检测、游戏、快递等走势较强,顺丰控股放量大涨创新高,受影响的旅游,影视走弱,都是春节宅家的逻辑。

回乡7日核酸检测,应该会对某些行业有影响,有利好有利空,但是利空都是短期而已,遇到错杀就是机会。

大盘仍处于慢牛走势中,但量能未有效方法,接下来3650点附近压力仍然较大,没有放量突破前,还是需要堤防回落风险,今日指数新高后,注意滞胀风险。


热点解读


稀土


稀土板块全线爆发,带动有色、煤炭等资源股集体走强。

港股中国稀土疯涨62%,A股这边概念纯正的盛和资源、北方稀土、五矿稀土等纷纷涨停。

 


警惕冲高回落,一类股将走强



简单说一下稀土板块的上涨逻辑:


首先,稀土是一种有色金属,80%的稀土都制成了永磁材料,永磁材料主要用于新能源车、风力发电、变频空调等等,所以稀土也是重要的新能源金属,可以看做新能源上游分支的炒作。


上涨的原因,就是稀土供需失衡,近期南方稀土多个产品涨价。


从供给端看:


工信部1月15日公开征求对《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稀土开采和冶炼分离总量指标管理制度,彰显了稀土战略资源地位。

也就是说,后面稀土开采没那么容易了,供给可能会受到限制。


从需求端看:


下游的新能源车、风电设备、消费电子等新兴行业高速发展,为稀土材料带来了巨量的需求,比如稀土钕铁硼永磁材料,主要就是应用于新能源驱动电机以及传统汽车零部件微特电机。


机构认为,稀土价值将面临重估,2021年稀土价格有望开启长牛,产业链上游龙头公司利润弹性有望充分释放。


稀土产业链龙头公司:

盛和资源:四川省稀土冶炼分离行业龙头企业;现有年处理稀土精矿8000吨的能力,主要产品包括稀土氧化物,稀有稀土金属等。


XX稀土:全球最大的稀土产品供应商和最大的稀土企业集团和稀土产业基地,也是我国六大稀土集团之一。

 

XX有色:六大稀土集团之一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的唯一稀土上市平台,是广东省唯一合法稀土采矿人。

XX稀土:国内最大的南方离子型稀土分离加工企业之一,五矿集团唯一的稀土资产整合平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