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超今越股
超今越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4,610
  • 关注人气: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有望创新高一类股即将暴涨

(2021-01-20 15:25:39)
标签:

股票


早盘两市高位震荡,创业板大涨3%。盘面上,新能源车、创新药、光伏等走强,技术上处于多方掌控区域,中线趋势向上;白酒、保险、地产等走势较弱。


今天市场又割裂了,指数方面,创业板指大涨2.94%,沪指基本平盘;创业板内部也在分化,代表权重的蓝线大涨,小市值票反弹了几天,今天调整。资金再度切换到抱团板块,宁德时代、隆基股份、比亚迪等热门股表现强势。


需要注意的是,量能仍然萎缩,短线不宜过分激进。策略上,高抛低吸为主。如果明后两个交易日继续冲高,则需要注意高抛,熟悉的套路。

 热点解读

1、医药 

今天医药板块集体发力,亚太药业5连板,欧普康视20cm涨停,昭衍新药开盘一字板,直接激活了整个医药板块。

上涨的催化剂是多只龙头年报净利润同比大增:

欧普康视

公司是国内角膜塑形镜(OK镜)细分领域龙头,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预增30%-50%。

昭衍新药

创新药企业,预计年报净利润3.03亿到3.22亿,同比增加69.9%到80.3%,因订单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美迪西

创新药企业,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1.23亿到1.33亿之间,同比预增85%到100%,2020年度公司新签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110%左右。

整体来看,今天主要是创新药、眼科、医美等细分领域走强,这类公司的特点,要么科技属性强,要么具有稀缺性,受医保控费的影响较小,回调以后,很容易受到资金追捧。我们整理了眼科和医方向的3大细分龙头供大家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