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浅觅辰风
浅觅辰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9,042
  • 关注人气:3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长篇]明朝那些奇葩皇帝——龙湾大捷

(2018-10-30 22:59:50)
标签:

杂谈

分类: 明朝那些奇皅皇帝

太平失守后,朱元璋明白自己已经无路可退了,前行虽然很迷茫,但若后退逃跑就是死路一条,这天下虽大,但他朱元璋又能逃到哪儿呢?

所以他的选择是坚守应天,誓与此城共存亡!

可朝野上下大多数人都主张放弃应天,朱元璋无奈的看着这群见风使舵的臣子,其实他也明白这些大臣们的苦衷,谁家不是一家老小,妻妾成群的?有谁不怕丢了性命呢?

还真有一个不怕死的人!

这人就是刚刚新来的菜鸟刘基,此人资历虽小,可一点也不菜。因为他放了一句狠话:“主张逃跑和投降的人应该立刻杀掉",这句够狠吧!

随后他仔细分析了当前的局势,目的就是要告诉众人,陈友谅不是无敌的,他也有其自身的弱点,只要抓住这个弱点就能将其致命!

刘基用一个文人的情怀告诉世人什么是书生意气。
“我虽力薄,也能拼命"!

朱元璋和众人所不感慨万千啊,一个文弱书生尚能如此,更何况金戈铁马的热血男儿?

众人齐呼:誓与应天共存亡!城在我在,城破我亡!

当一个人报着必死的信念和决心,他还有何畏惧?
当所有人同仇敌忾,忘记生死,那么他们将创造一段传奇!书写一段历史!

龙湾

至正二十年六月二十三日,陈友谅率军一路打到江东桥后得知自己的弟弟陈友仁已经击败了龙湾的守军,于是便跑了过去。
跑过去就后悔了,而且还是肠子都悔青的那种悔恨!

还没等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陈友谅反应过来,朱元璋的军队便冲了出来,此时陈友谅的汉军因没有防备之心,毫无招架之力,被朱元璋的军队杀的大败,陈友谅也是在亲信的掩护下,一路狂奔,逃到了九江,暂时保全了自己的这条小命。

这一仗,陈友谅可谓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损失极其惨重,光是死的人都近三万人,还有其他的装备啊,财产啊,船只啊,等等。就一个字“惨“!

而朱元璋这一仗却打出了信心,打出了希望,事实向世人证明,陈友谅并不是个不可战胜的神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千年一叹
后一篇:悼金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