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浅觅辰风
浅觅辰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9,042
  • 关注人气:3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长篇]明朝那些帝王们——朱元璋召开了一场紧急军事会议

(2018-08-11 09:38:13)
标签:

杂谈

分类: 明朝那些奇皅皇帝

在打败了张士诚之后,朱元璋召开了一场紧急军事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先对付张士诚,还是陈友谅。

接下来便是展开讨论了,朱元璋的下属普遍认为先打张士诚,再打陈友谅。原因是张士诚比陈友谅弱,先解决弱的比较容易,然后好无后顾之忧的解决强者,认为胜利的机率会高一点。这样的分析看起来是合情合理的,是不是?不过,这些只不过是些庸人之见罢了!

真正的天才将会告诉你这是多么的愚不可及。

下面我们来听听这场会议的董事长朱元璋先生的分析,他的意见和这些员工们的意见恰恰相反。他认为先打陈友谅,后打张士诚,原因要从两人的性格上分析了,张士诚这个人比较宽容,为人很是豁达,而且此人乃生意人,正所谓商人重利,喜欢坐收渔翁之利。如果朱元璋和陈友谅打起来了,他断然不会派兵去救陈友谅,而是在家中泡上一壶清茶,时不时的听一听小道消息,看看两人打的怎么样了,等到双打的两败俱伤时,他再动手,这样就可以用最小的代价获取最大的利益。可现实给他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训课:天下没有这样的好事!

而陈友凉就不同了,他是一定会去救张士诚的,倒不是他有多高尚,而是他认为朱元璋才是他通向成功之路的最大障碍!

朱董事长的分析是对的,命运再一次证明了真理是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的!

现在作战的大方向算是基本上确定了,先打陈友谅。但这个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着的世界又要告诉你一条真理:计划不如变化快!

战争比预想的提前了

至正十九年十一月,常遇春奉命改下池州后,活埋了陈友谅的三千俘虏,这可把陈友谅给气坏了。

至正二十年,陈友谅举全国之兵力准备攻打朱元璋,他的终极目标是攻下应天,到时大业可成也!

在出发前他还想拉一个人下水,没错,他想拉下水的就是张士诚,于是他派人给张士诚传了个话,不如我们一起合作去攻打朱元璋吧!到时可共分天下。张士诚的回答是:你少来了,一个毫无信义的人,连自己的恩人都杀,还有什么事是你做不出来的,相信你说的话,那我张士诚可就白活了这些年了。他也派人给陈友谅回了个话,你们慢慢玩,小弟我就不奉陪了。

没有拉到张士诚来合作,陈友谅先生只好独自上路了。反正我很强大,没有张士诚都一样,朱元璋你惹到我了,就等着死吧!等到应天城破的那一刻起,便是你的死期。

只可惜这一天终究还是没有到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