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萤火虫英语教师工作室
萤火虫英语教师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924
  • 关注人气: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行走,致梦想》No.18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谭力)

(2021-04-10 19:01:01)

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

———“英语学习活动观 ”优质课课后反思

安康市高新中学  谭力

《以行走,致梦想》No.18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谭力)

烟花三月,草长莺飞,春风带来阵阵暖意。本着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优秀教师的目的,我校也开始了本年度的赛教活动。本次我能够和众多优秀教师一起同台竞技,深感荣幸。

       破题:

本次我抽中的题目是:现在进行时态的被动语态(have/has been done)。这个语法点非常简单,学生理解起来并不难。但是,如何能够避免任务式教学的枯燥与死记硬背,真正能够让学生快乐学习,理解并进行实际运用却是一个值得我们老师思考的问题。《以行走,致梦想》No.18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谭力)

        立意:

理论指导实践。《高中英语新课程标准》指出:“英语学习活动是英语课堂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落实课程目标的主要途径”。高效的英语课堂应该由一系列的活动组成,同时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实现同学们对知识的“学习与理解”、“实践与应用”和“创新与迁移”。根据这一指导思想,我设计了一堂结合本单元计算机主题的语法课。由基本结构到句子,再到段落,最后到语篇。经过实际上课后,发现并无出彩之处,学生对知识点能够理解,但是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学习积极性。

课后,我通过询问学生,求教老教师等方式进行了深刻的教学反思。学生的一句话让我茅塞顿开:“计算机的发展历史我们都知道,但是和我们离得太远了,我们不感兴趣!”原来如此!学生所关心所感兴趣的是他们平时的生活点滴,那么英语教学也应当贴近生活,融入生活。

经过仔细研究,我重新制定了课堂主题:父母之爱。我用英语版的《游子吟》作为切入,引发学生的思考。通过父母已经为你做了什么,过渡到你已经为父母做了什么。在这个主题下,设计了由游戏,阅读,语态转换,写作等一系列相关且递进的活动,实现了同学们对本知识点学习、实践和创新,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父母之爱的感激之情。本节课最终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以行走,致梦想》No.18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谭力)

       前行:

当然,本节课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课堂上我过于口头化的表达,内容太多导致课堂有些赶,部分环节衔接不太自然。但是我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我们的教学应该立足于学生生活,努力发掘他们感兴趣的点,真正做到快乐学习。

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牢记这一点,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以便于更好地服务与同学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