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易股易金
易股易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7,875
  • 关注人气:1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大概率这样走,行情将有大动作!

(2021-10-18 07:07:37)
周末的消息面比较平静,相对而言偏利好,美股周五又是大涨,好事都是别人家的,A股看起来要继续走特立独行的路了。想起那句著名的段子:人生有三大错觉,美股要跌,A股要涨,Ta还爱我。

周五国际油价又涨了,能源危机依然在全球蔓延。周五A股的煤炭、油气板块涨幅居前,但是最近的电力板块和天然气却走得很弱,所以能源紧张不代表所有的能源股票都会上涨,这里要看政策调控和行业发展现状。比如在“节能减排”和“能耗双控”的影响下,多地为应对年关考核进行拉闸限电,无形中也加剧了这种矛盾,相关概念股票的走势也被踩了急刹车。

但是在全球大通胀背景下,能源紧张的局面很难得到根本性改善。具体反应到股市里,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煤炭、石油、天然气、风电、光伏新能源、核电核能等还有反复炒作的机会。但是目前这些板块都已经在高位了,一旦被套,也许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解套,所以参与时要谨慎小心,不要被深套。

纵观上周行情,市场情绪陷入冰点,主线赛道缺失,热点板块一日游,亏钱效应显著,量能持续数日跌破万亿大关。无论从哪方面讲,这种盘面状态都无法持续太久。从周五盘口看,明显有一股先知先觉资金在抄底,这次它们很可能选择两个方向试图突破:

一是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股价处于波段底部或历史底部的股票,比如自波段顶部回撤幅度高达30%以上的锂电、化工和矿资资源,以及今年没有表现过的部分芯片半导体、证券;

二是受益政策加持和四季度新基建提速,目前股价仍在走多头趋势或调整受到重要支撑位止跌的股票,比如风能、特高压、智能电网、绿色电力、5G通信、国防军工、新能源汽车。

我们作为散户,没有精力也没有能力同时关注和跟踪太多板块和个股,容易顾此失彼,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两三个自己看好的板块,精选10-20只股票进行跟踪,每个月替换一次股票池,把跌破30日线或10周线的股票移出,换入同板块正在走多头趋势的股票,反复汰弱留强。

操作上采取低吸高抛,滚动操作的模式,多做大波段,大区间,就是我经常提倡的“做精、做熟、做透”一只股票,远比每天频繁换股、追涨杀跌要更稳健一些,效果可能更好。

总之,在两市成交额未恢复到1.2万亿之前,行情依然将处于局部轮动状态,存量资金只会集中火力攻击一或两个概念板块,这就决定了近期仍然是以短线操作为主,盘中尽量分仓配置多个板块的多只强势股票,在个股绿盘下跌时低吸,红盘拉升时分批减仓,适当降低盈利预期,见好就收,总仓位控制在5成以下为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