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易股易金
易股易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8,451
  • 关注人气:1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二大概率继续上涨,关注一类低位股!

(2021-08-03 07:03:18)
八月开门红,反弹行情还能持续吗?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大概率还会震荡盘整为主,上证可能会是窄幅震荡,或是震荡上行(整体还是箱体震荡),创业板震荡幅度会更大一些。虽然持续上涨不容易,但是阶段性底部位置探得差不多了,也就是短期下方空间会有限。

为什么这样判断?周一指数全线上涨,早盘量能明显放大,但是午后量能明显萎缩了,全天1.5万亿(按早盘成交量全天应该超1.6万亿),增量资金还是不足,基本还是存量资金博弈,之所以量能明显放大,是机构调仓换股的原因,成长和价值同时放量,说明目前资金分歧较大。资金分歧较大,就很难有单边上涨或下跌了,价值和成长会逐步均衡。所以箱体震荡行情可能性更大。现在机构对未来市场看法分歧也很大,我们只能静观其变,跟随了。

市场是震荡行情,但是还是结构性行情,个股机会应该会有不少。大家可能还比较关心,资金是不是有高低位切换,是否资金从成长板块流向价值股了。

目前情况来看,资金转换不会那么快,现在不能确定资金开始转换,成长板块感觉在赶顶,权重,蓝筹超跌反弹。资金动向不明朗,有较大分歧。个人观点,资金迟早会切换一部分到价值股的,现在成长板块资金太拥挤了,价值股也调整幅度较大了。

现在节奏很重要,热门板块资金太拥挤,都在高位,但是趋势还在,短期可能还会最后冲一下,个人观点,逢高减仓为主。没有筹码的朋友不要盲目追高为好(因为前期没有筹码,没有安全垫,追高风险大),如果有大幅回调,激进的朋友可以适当短期操作。低位优质股开始超跌反弹,能否持续,还是需要观察成长板块流出资金的动向(是继续在成长板块寻找低位机会,还是逐步却换到价值股)。个人观点,现在可以布局低位优质股(白马股),资金迟早会有却换。

基金操作,观望为主,目前趋势不明朗,震荡概率较大,先看看更安全。低位板块可以继续持有,有超跌反弹机会,高位板块是持有待涨(可能还会有冲高)或者逢高逐步减仓,看个人意愿。个人观点,还是逢高逐步减仓更安全,可能不能利益最大化,但是可以锁定利润,而且高位板块短期上方空间可能也有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