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易股易金
易股易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7,875
  • 关注人气:1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日反弹还将继续,潜伏两类抱团股!

(2021-01-20 15:10:22)
今日,两市展开震荡,盘中一波三折,但基本延续近期强震格局。盘面上看,创业板全天大涨超100点,新能源车、光伏、军工等表现抢眼,白酒板块虽然跌幅收窄,但近期遭遇资金的抛售迹象还是比较明显。主板上,金融股出现分化,成交量也迎来萎缩。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创业板大涨过程中,抱团股标的表现抢眼。尤其是此前资金集中的新能源、军工以及光伏等板块重新崛起,而龙头品种,例如宁德时代、金龙鱼、爱尔眼科、亿纬锂能以及其他部分医药股等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数走强。而仅从涨跌比上看,创业板虽然大涨,但仅有少数个股呈现翻红上涨状态。

因此,仅从近期市场综合表现看,实际上机构以及资金抱团还是主流,只不过经历了此前连续的上行之后,很多抱团标的出现了分化,而具体的分化程度,可能还需要根据基本面以及资金的倾向程度而定。具体来说,目前很多高估值标的如果有业绩的支撑,那么相对来说还是可以适当消化的,但如果业绩有变故,资金就很容易出现松动。但无论如何,资金抱团已经逐步形成共识,以前有,只是不明显,现在也有,而且很明显。以后,应该会长期存在,只不过会有阶段性的程度大小的区别。

回到市场中,今日两市成交又重回万亿之下,盘面延续此前的整体状态,这也符合我们此前对于本月中旬整理的预判。但目前市场基本面支撑较强,流动性继续保持相对宽松,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未变,短期的整理之后,随着市场热情的高涨,新的行情仍在酝酿之中。需要留意的是,高位品种仍有反复,但接下来会有分化,很多低位超跌品种仍有反弹的需求和空间。

总体上,投资者可继续坚守均衡配置策略,只不过阶段性强震过程中,切忌追高,适当调换低位超跌品种当中。

而整体上,可继续关注此前持续提示的几个方向: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另一方面,大金融板块。证券板块整体调整下,在业绩的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将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而经济持续回升下,银行可作为底仓配置继续观望;此外,政策刺激、景气度回升下,军工板块的机会也不错过,当然如果是叠加业绩预增等效果可能会更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