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易股易金
易股易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7,875
  • 关注人气:1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DR突袭A股会加速冲关还是二次探底?

(2018-06-07 09:30:23)
标签:

财经

微信公号:ai财有道

公号:aicaiyoudao666


摘要:欧盟对美国的单边措施完全不可接受,最早将于7月开始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证监会官网确认6只“独角兽”基金获批文;未调控的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面积达到2014年以来的次高值。工信部制定网络扶贫目标,2020年实现宽带网络覆盖比例超过98%。贵州茅台盘中再度创下800.95元的历史新高,市值再度突破万亿大关。众多新闻且看今日解读。

1,据法新社报道,欧盟最早将于7月开始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另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成员国普遍同意对包括威士忌、摩托车等在内价值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0亿)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以此来回应美国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

评: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此前表示,“这对世界贸易来说是糟糕的一天,一个国家在世界贸易中采取单边措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2,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证监会已批复南方、易方达、嘉实、华夏、汇添富、招商等六家基金的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申请。

评:六家基金公司纷纷发布带有“独角兽”图案的宣传海报。虽然各大基金机构的宣传海报中,没有介绍具体的产品名称和各项细节,但图案的指向性相当明显。

3,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报告显示,5月份,40个典型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2%,同比增加5%,其中未调控的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面积达到2014年以来的次高值。

评:考虑到后续政策面仍然是以稳为主,楼市调控政策将保持延续性和稳定性,3季度成交面积大幅回升的可能性较小,预计规模与去年同期比较接近。全年来看,一线城市成交有望企稳,但未调控或弱调控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将面临较大下跌风险。

4,工信部制定网络扶贫目标:2018年提前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的“宽带网络覆盖90%以上的贫困村”目标;到2020年实现全国12.29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比例超过98%。

评:从2015年底开始,工信部实施了三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这其中包含4.3万个贫困村,已通光纤贫困村平均接入速率达到65M,超过城市平均水平。互联网到达哪里,哪里就会变得更加富有。

5,贵州茅台盘中再度创下800.95元的历史新高。

评:在全部股本全流通的背景下,贵州茅台大部分的股份早被大大小小的机构们持仓锁定,影响股价短期波动的其实只是市场散户们的情绪而已,一旦股价低估就很快会有看好的机构逢低埋伏。

大盘解读

今天对A股涨跌有重要作用的消息,主要有两个,一是昨晚隔夜美股大涨,二是证监会发布CDR试行文件。外围大涨对A早间公开和冲高会有一定的促进,CDR试行对相关概念股利好的同时,也会对二级市场造成抽血效果,CDR初步融资规模在1700亿元-3500亿元;在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可能会加剧A股震荡。

另外,大幅反弹上涨之后,市场确实有继续回调需求的,成交量低迷状态下,需谨防指数再次出现巨震,所以当下不宜追高操作,重仓投资者建议适度减持,以应对可能的巨震。当然巨震回调后后可以再次低吸入场。

大盘分时阻力在3135点,回调支撑在3080-3085点附近。创业板的回调支撑在1710-1720点附近,反弹阻力在上1768-1773点附近。昨晚美股大涨,指数能否借此直接突破上方阻力,才是关键;突破上方阻力后,短期底部才会比较稳固。短线投资者,只要目前仓位不超过三四成仓,依然可以选择强势概念股,择机做多;指数回调强支撑,再去择机做多。

热点题材事件解读

1、【证监会正式发布CDR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等文件,创新试点企业今日起可递送CDR发行申请】

点评:符合条件的创新企业今日起就可向证监会递送CDR发行申报材料,CDR概念股将来了政策利好。小米CDR概念涉及普路通、精达股份、共达电声等;阿里和京东CDR涉及新华都、三江购物、法尔胜等。

2、【我国首个军民融合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6日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组建成立,中心以推动航天氢能技术军民融合发展】

点评:氢能研究中心成立为绿色清洁氢能综合开发利用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关键是对a高压储氢瓶、车载供氢系统等上下游产品企业会有业务提振,比如:福瑞特装、厚普股份等企业就是做氢能产品的。

3、【据百川资讯数据,6月6日海南锆英砂价格上涨4.55%至11500元/吨。特诺近日宣布旗下锆精矿下半年售价将上调175美元/吨】

点评:属于稀缺资源涨价概念,最近几天煤炭有色板块中涨幅居前的个股,多半都涉及原材料涨价概念,对业绩的提振效果。锆英砂价格大涨,也有希望对盛和资源、东方锆业等上下游企业有提振。

4、【天猫618年中大促近日已拉开帷幕,菜鸟网络日前宣布,618前夕,菜鸟门店发货再下70城,菜鸟“分钟级配送”已覆盖全国30省目前已覆盖全国30省100多个城市】

点评:涉及仓储物流概念股:分钟级配送会对物流行业带来新的业绩增加点,在618大促前夕,资金对仓储物流板块已经展开炒作,可以继续关注仓储物流概念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