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易股易金
易股易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7,875
  • 关注人气:1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次A股下跌原因揭秘!资金操作三路径

(2018-05-24 18:03:44)
标签:

财经

微信公号:ai财有道

公号:aicaiyoudao666


周四沪深三大指数又是收阴下跌局面;不过,跟昨天周三盘面相比,今天A股无论是跌幅还是跌速都在减少放缓;今天大盘跌幅0.45%,跌14.31点,收盘于3154点;创业板指跌幅0.41%,收盘于1838.40点。

跌幅减少、跌幅放量、盘中有抵抗性反抽;另外,今天跌幅超过3%的个股数量,从昨天的400只减少到153只;涨幅超过3%的个股由昨天的131只增加到204只,表明个股卖盘减少,买盘再增加,下跌动力在减弱。因此,今天的阴线,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危险;反而是市场反弹前,必要的降速修复性蓄势。

本次A股下跌是因为指数在60分钟上形成了顶背离引发的,顶背离的正常的调整时间是六天;但这并不是表示会这五六天的时间都是下跌阴线。因为:底部结构的形成,需要先止跌反弹,然后回调下跌,再止跌拉升才会形成!

所以,大盘有望在3150-3135点之间出现一次反弹,反弹阻力关注3184-3188点区间;然后遇阻回落二次探底,整体的调整周期就完成了;大盘将重新向3242点缺口区展开上涨。所以,周三周四下跌后的第一次止跌,可以参与短线的反弹行情;等再次回调后的止跌,也是低吸机会。创业板跟大盘的走势,基本雷同。

从周三周四下跌的盘面中,我们发现了主力资金近期避险建仓的三个炒作路径:

1、政策主线:主要围绕海南自贸区建设、赛马概念、粤港澳自贸区展开。罗牛山今天被特停之后,新华都、海峡股份、钧达股份等股接力涨停,说明资金对海南概念的政策性炒作还没结束;另外,粤港澳中的宏川智慧拒绝调整再次涨停,珠海港、广州港、盐田港等个股放量逆势拉升,说明资金开始向粤港澳概念扩散。

2、大消费防御主线: 主要围绕医药类(生物制药、医疗保健、抗癌、医疗器械等)、新零售、食品饮料、酿酒展开。医药股现在走势完全独立于指数之外,已经走出了独立的上涨慢牛行情;最近一个月以来,如果配置了医药股,不仅可以规避震荡风险,而且还能跑赢指数盈利。

3、中小创科技股主线:主要国产软件服务、5G、通信设备、芯片、智能机械、半导体、工业互联等展开。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科技股主线的操作跟前两种主线有所不同。

政策主线是时下正在发生的热点;大消费防御主线是在市场走势不明,有回调危险的时候启动的主线,行情好的时候表现并不完全突出;而中小创科技股主线是在权重拉升指数搭台之后,才会有操作机会的主线。简单说,权重拉升沪深指数企稳反弹后,很多资金就会转移到中小创科技中来唱戏赚钱。

既然如此,跟好的主力做盘的节奏,对症下药就好了,指数涨跌无非也就是底部震荡;最后还是要落到个股操作上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