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易股易金
易股易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7,636
  • 关注人气:1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探底回升打响抵抗性反弹第一枪

(2018-04-23 18:03:35)
标签:

财经

微信公号:ai财有道

公号:aicaiyoudao666

http://p2.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44733942620c3bb0b81f

关于今天创业板的极端调整,有人说都是乐视网的功劳,殊不知乐视早就不属于创业板权重了,乐视是被自家的雷给炸到的,这就是爆炒垃圾股,极端投机影响市场正常秩序的结局,很是让人心疼啊,我们前面不断在说,乐视大家要离得远远的,可是还是有人跳进了这个火坑,地雷股还有很多。

大家要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持仓,提前做好预防,以免再次趟雷。今天的盘面应该来说还是延续了近期的极端调整态势,尤其是创业板的补跌,成为压垮大多数投资者信心的最后一根稻草,沪深两市跌停板数量最多的时候超过40家,跌幅超过5%以上有200多家,而涨停板家数不到30家,整体来看比较惨淡。

三大指数探底回升,主流概念题材熄火,大致一看今天的跌幅榜,我们发现不是地雷股继续炸,就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的高位补跌,前者需要你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要有足够的了解,后者则只要你不去追高就能避免,今天金融权重再次挺身而上,帮助大盘稳住了大局,上证50指数小幅上涨接近1%,所以今天的盘面还不算太难看。

创业板的补跌让市场的短期风险彻底被释放,所以接下来市场的机会要大于风险,有一个很普遍参考就是,大家基本现在对市场没什么信心了,现在市场人气已经跌到了一个冰点的状态,没错很多成功的投资都是反人性的,这在我们的市场中屡见不鲜。

尤其现在这种宽幅震荡筑底行情中,一定要抓住指数极端杀跌后的低买潜伏机会,而不是等市场好起来,随大流的去追高,那样你会不满足吃到的利润,从而不理性的追涨杀跌,最终割肉止损出局,这是现在很多投资者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当然不是说低买就不会就被止损,只是两者相比起来,低吸潜伏的安全边际更高一点。

但是有一点,千万不要去碰垃圾股,以及已经被边缘化很久的低价股,我们要关注的标的,都是业绩表现优异的,比如已经提前开始预告半年报业绩的上市公司,不妨多跟踪一段时间,当然我们前期一直关注的半导体芯片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5G概念补涨主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