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牛论市
鸿牛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4,863
  • 关注人气:1,2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指阴线杀跌缩量,整体处于上升趋势

(2019-04-11 22:30:28)
标签:

财经

股票

一、盘面分析

深沪两市股指在99%的行业细分指数大幅杀跌带动下,形成低开低走杀跌阴线,为结束13周连续上涨的第一根调整阴线,波动率符合预期。

股指阴线杀跌缩量,整体处于上升趋势


上证指数周线分析图解

盘口看,68家涨停板个股,109家涨幅超过5%个股,彰显超跌低位股票的活跃度仍表现较好。对应跌幅榜27家跌停板个股的数据情况,以及众多跌幅超过-5%个股的技术调整幅度、量价关系、指标运行等情况,预期此位置的惯性调整幅度有限,时间不会太长。尤其是近期表现较为强势的热点板块,很难在首次刷新历史新高后,就直接形成趋势性的下跌不回头走势。

按照前期技术回撤的历史规律,大周期底部区域,越是普跌、急跌,其持续时间越有限,其后市反弹回升动能就越强。笔者认为,海外市场的平稳运行,全球货币宽松预期明确等消息面因素,不支持此位置出现失控的系统性杀跌风险。

二、板块热点

板块方面,酿酒、酒店餐饮、日用化工、家用电器、化纤、工程机械、医疗保健、广告包装、化工、建材、家居用品、食品饮料、通信设备、医药、环境保护、电器仪表、半导体、传媒娱乐、IT设备等为代表的行业细分指数领跌两市,平均跌幅超过-2%,彰显做空动能和势能较强特征。

股指阴线杀跌缩量,整体处于上升趋势


创业板指周线分析图解

挨个梳理下上述指数,多为首次创反弹行情新高后的技术调整,或箱体区间内震荡,或阶段性创反弹新高后的首次杀跌,并未出现击穿重要支撑防线和趋势线的破位形态。

笔者认为股指小周期技术调整虽没有给出明确的到位信号,但做空和做多动能比看,并未表现出特别失控的杀跌盘口。对应两市股指上升趋势线、颈线及均线的强支撑并未下破的技术图表,维持后市股指趋势看高一线的判断观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