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牛论市
鸿牛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4,863
  • 关注人气:1,2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经济稳中向好助力A股构筑底部

(2018-07-17 22:15:47)
标签:

财经

股票

深沪两市股指延续上一交易日调整走势,小幅低开后低走,表现为上周大幅上周后的二次探底走势。沪指看,分时缩量回撤至2774点一线支撑位置,给出尾盘强劲回升走势,为成交量温和放大的触底回升。此回升有利于明日股指运行,有惯性上攻回补今日缺口及再次冲击前高点颈线及缺口压力动能。深市三大股指看,总体波动幅度比沪指小,均为长下影锤头线收盘,表现为缩量下探下的承接有力盘口特征。其中,创业板指数一枝独秀红盘报收,更是展现出超跌、成长两大领域板块资金回流较好特征,该指数的领先其他三大股指将近三周左右不创新低的盘面走势,有利多头积极向上拓展空间。

板块方面,涨幅居前的软件服务、5G概念、通信设备、芯片、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矿物制品、农林牧渔、建材、文教休闲、商贸代理、环境保护、半导体、云计算、充电桩等细分指数领涨两市,形成较好资金流入和对股指的强劲支撑作用力。跌幅居前的石油、多元金融、医疗保健、酿酒、煤炭、钢铁、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表现为投资者对黑天鹅事件的恐慌和担忧,该情绪的直接反应就是累计涨幅较大、拥有很多获利筹码的行业龙头标的形成补跌风险释放,一定程度上形成对指数的制约和抑制,且对冲掉了涨幅榜序列个股对指数的积极推动力。然,多空能量比看,并未出现失控的盘面走势。59家涨停个股,124家涨幅超过5%个股,远多于15家跌停个股,21家跌幅超过5%个股,此为虽然指数震荡走低,但最终尾盘强势反攻的关键。

鸿牛认为目前深沪两市股指的大周期震荡盘底是具备有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双向支撑的。在局部个股正在进行非系统性杀跌风险释放情况下,一些政策利好扶持的,优秀上市公司已经盘出底部,并形成了非常明显的领先指数的结构性行情机会。对应板块方面,随着中兴通讯的解禁,以5G、通信设备、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板块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长股再现资金追捧,意味着新经济周期背景下的成长股将成为下半年的资金关注重点,建议投资者继续跟踪和关注调整较为充分的行业龙头公司,在日线突破关键技术阻力的右侧交易信号给出情况下,进行短线或波段的买入操作。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沪指日线图表看,三连阴技术调整缩量明显。结合今日K线长下影情况,说明此位置有承接盘且大幅杀跌动能不强,佐证2780点一线支撑有效。基于MACD指标金叉上行,短期均线5日线金叉10日线,即将金叉20日线情况,预判后市股指继续震荡走高,有望回补上方缺口及试探3000点区域60日线。

经济稳中向好助力A股构筑底部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8-7-17)

上证指数分时图解看,分时三浪杀跌快速下探至2780点下方。第三子浪下跌走势明显比第一子浪杀跌动能减弱,表现为杀跌速率和斜率减缓特征。从尾盘强劲多头回升,完成对于次高点技术阻力的突破手法及量能情况看,预期后市股指还有脉冲高点机会。

经济稳中向好助力A股构筑底部


(上证指数分时图分析图解2018-7-17)


今日股票池:603138海量数据属于地位次新,次新股指创了近期新高,底部形态完好,3002235安妮股份,002702海欣食品 以上仅供参考!止盈之后不在提示{具体操作可以跟着加入鸿牛实盘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