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哈局哈客
哈局哈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831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哈尔滨铁路局客运段诚信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是怎样落实的?

(2020-04-11 20:47:33)
标签:

时评

文化

教育

历史

杂谈

       自从哈尔滨铁路局客运段撤销了哈保洁车间,这些老弱病残看车人员都归各个车队管理,当时上班宣布归车队的时候很突然,没有什么提前信息,直接告之归车队管理,个人都不用通过劳人科办手续了,俩个部门一交接完事,职工就是无条件的服从。如果有什么想法和思想,变动后在慢慢找吧!这就是哈尔滨铁路局客运段对职工人事变动的霸气。这样的人事变动还能让职工理性接受,比私下涂改职工档案,篡改职工工资表,单方面给职工下达违法的停薪留职命令直接放到职工档案里文明多了!
       据我所知,在归车队管理前有看车通勤职工听说有列车要转入哈东站入库,为了工作和通勤方便,双方职工有意向调换看车,只要当时的车间给想调换的工人调一下便可,工人就不为通勤不便而烦恼了,可这突然强行的俩部门交接,职工在想调动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这样突然强行的变动怎么能体现诚信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的第四项(6)条;心系职工群众,尊重其劳动成果,重视合理诉求和对生产环境改善的期待,主动入位,积极解决。
       诚信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第三项;诚信队伍建设目标的内容;摘抄一段话;
积极维护哈客的整体利益不动摇,以德为先,以信为本,思想健康,导向正确,内诚于心,外诚于人,言而有信,表里如一。
为什么摘抄了这段话,因为以信为本这句话,在企业里不适合应用。这句话的原意是;
以诚为怀,以信为本,以诚待人,至诚通天,诚信为君子之道也,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不诚,未有能动者也。孟子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孟子》
这是孟子的一段话,是人际关系怎样交往的意思(百度一下)一个企业的核心价值应该是以工人为本;看看副部长怎么说;
       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强调,只有以职工为本,让职工享有充分的民主权利,共同参与企业管理、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才能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共赢发展。只有健全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依靠制度规范和开展工作,才能确保企业民主管理深入持久开展,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2019年5月份我反映哈尔滨铁路局职工食堂建在六楼看权…http://blog.sina.com.cn/s/blog_18356cadc0102yp1t.html年了,当时有领导说有计划从新规划,但是到现在没有任何进展,职工还在艰难的爬六楼(相当住宅的七八层楼高度)吃饭,这个诚信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是怎样体现的?
       2020年3月份有哈客职工反映2月初有从汉口回来的乘务人员没有按国家有关规定隔离14天被领导安排到别的车队替班造成一些乘务人员的心里恐慌和不满,到现在也没给广大职工一个说法,难道这个诚信队伍实施办法只是针对工人的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