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慧股盈天下
慧股盈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2,353
  • 关注人气:2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出现买点!

(2019-01-02 17:38:39)
标签:

股票

财经

分类: 涨停论市

一、大盘观点

上证指数:今日上证指数震荡下行,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集体补跌,仅5G、创投等热点反复活跃,5G龙头股东方通信再度涨停,走出六天五板行情;上证指数量能再度萎缩,场内资金比较谨慎。上证指数5分钟今日跌破2462点,5分钟出现盘整背驰,选择了第二种走势。目前5分钟最近的MACD指标在2456点出现一次底背离,明日关注这次底背离能否引发反弹。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2Cc89THJLxFsOTjA8sSIoEsy3gf8mjbia06vwlIsamMEbeb4THGAvDvFCxnjhc1ytfcPLjlzHp4w/640?wx_fmt=png

上证指数30分钟今日跌破2462点,30分钟MACD指标的黄白线没有创新低,30分钟出现线段背驰(即30分钟MACD指标底背离),是买点,符合之前的分析。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2Cc89THJLxFsOTjA8sSIo4dgibficsYxsaBbic8ib1Tohib1ESXm0y6CUUCYWYcjtcKUcs2L6fjvje7Q/640?wx_fmt=png

创业板指:创业板指1357点开始大中枢和小中枢都是盘整背驰,今日距离现在最近的MACD指标的黄白线不创新低,出现底背离。创业板指30分钟今日MACD指标的黄白线继续创新低,没有形成隐形底背离,但MACD指标的绿柱今天下午缩短,且30分钟出现盘整背驰,明日关注能否反弹。

操作策略:两大指数5分钟今日出现一次买点,明日若5分钟再次出现买点,可以短线买入。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2Cc89THJLxFsOTjA8sSIons4Sy98TtSLgnumfibOGWsr20WO3oNIIzs9RhRReLwebWic3tfFibUZ0w/640?wx_fmt=png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2Cc89THJLxFsOTjA8sSIoMNalXMWLprbVYcuCwlVCoKWEz2p3c9rTuhXibFXnfvLqmqZic5ISmC7w/640?wx_fmt=png

二、板块策略

1、通信和5G板块:“东方通信”3连板(6天5板);“广哈通信”2连板;“欣天科技、金溢科技、航天通信、特发信息、南京熊猫、奥维通信、路通视信、东信和平”等今日涨停,再次出现板块效应;该板块第一批涨起来的强势股,如东方通信、东信和平等,短线可以高抛;没涨起来的通信板块的个股有补涨机会。

2、特高压板块:“风范股份”4连板;“新宏泰、特尔佳”等今日涨停,该板块经常出现板块效应,可以逢低关注。

3、创投板块:“空港股份(雄安+创投)”2连板;“通产丽星、光洋股份、浔兴股份”等今日涨停,明日关注是否持续。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2Cc89THJLxFsOTjA8sSIoMbXzicbJxnbtL82NpLsfn9OQoXNPb3LfPYqqPMceiaw1WAfzibTsFLISw/640?wx_fmt=png

三、个股涨停复盘

1、涨停家数:涨停板31只,其中自然涨停28只,新股涨停1只,一字板1只,T字板1只。连板6只,其中6连板:达安股份。4连板:风范股份;3连板:东方通信;2连板:空港股份、鹏起科技、广哈通信。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2Cc89THJLxFsOTjA8sSIo5Vbrm8icyam1ThZiatIRHJdOEVUNx1DwQv1wTJe60mVhevfaKibE4y9BA/640?wx_fmt=png

2、留意个股:广和通(300638),该股符合均线多头。

近期个股的操作思路:一是做低位反包,二是做低位突破;三是做突破之后的回踩,反包。(注:留意个股栏目的多数股票是低吸品种,要结合当日盘面,以及是否出现买点才能介入。)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2Cc89THJLxFsOTjA8sSIodNWeI7tGVW8iclyJzPZZLoNgQiaJrZGN8nAaiczSRFibfG0O3DS1kl2r8g/640?wx_fmt=png

以上涉及的个股不构成投资建议,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祝:快乐投资,快乐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