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慧股盈天下
慧股盈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2,353
  • 关注人气:2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0分钟左右对称原理!

(2018-12-27 18:16:08)
标签:

股票

财经

分类: 涨停论市

一、大盘观点

上证指数:受到昨晚美股大涨的影响,今日上证指数大幅高开,但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尾盘在5G概念的带动下,大盘出现一波小幅走高行情,但没能扭转跌势。今天各个板块集体低迷,仅个别5G概念股表现较好。上证指数5分钟,2462点开始是急涨、缓跌形态,今日高开出现再上涨,早盘跳空高开的力度比较强,但下午回补跳空缺口,跌破再上涨的起涨点,不太好;5分钟今日突破前中枢,又跌回前中枢,中枢级别变大。5分钟2462点不背驰,昨天和今天两个交易日没有急涨站稳前中枢,表明向上做多的意愿不强,不排除向下跌破2462点,形成5分钟背驰的走势。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vRFUicovMaV0ssCm0EKEuIBy3ibvg3RS8sxhcgdkHuQjudq2ppLmViabRQnz3ajNI3RLe9WPxogx7w/640?wx_fmt=png

上证指数30分钟,3586点到现在的下跌是三个中枢,第一个中枢和第二个中枢没有接触,是趋势下跌,第二个中枢和第三个中枢有接触,中枢发生扩展,级别变大;通常30分钟两个中枢的趋势下跌,走势就已经完美,三个中枢的下跌不常见,但如果出现,那么下跌结构更饱满;如果后市跌破2449的新低,30分钟是背驰的,不跌破2449点,继续维持大中枢震荡,直到突破第三个中枢,形成三买,3586开始的下跌可以结束。只要3586点开始的下跌结束,那么根据对称原理,左侧一年的下跌,在右侧会出现对称的上涨,现在要等待30分钟3586开始的下跌结束,所以从大方向来说,现在构筑的是大底,看多的观点不变。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vRFUicovMaV0ssCm0EKEuIjI6xbCUicGczL3blo2HMgdvdPyjgdOeGGSSuZHNkz31l2oqibBzJzVug/640?wx_fmt=png

上证指数30分钟,2462点急缓、缓跌,今日高开形成再次上涨,但今天下午又出现急跌,不太好;但从MACD指标看,即使30分钟破2449的新低,也是背驰的。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vRFUicovMaV0ssCm0EKEuI0le4byQPUXTg8wj1VLHEllaYOfm6ZM1y3x0kDZXBLtGwBNHhb7QLCw/640?wx_fmt=png

创业板指:创业板指5分钟和30分钟短期走势同上证指数。创业板30分钟1918点开始的走势比较复杂,是四个中枢下跌,第二个中枢和第三个中枢接触,第三个中枢和第四个中枢接触,中枢发生扩展,中枢级别不断变大。但衡量的标准不变,一是突破最后一个中枢,形成三买,表明1918点开始的下跌结束;二是,创出新低,出现背驰。

操作策略:今天下午的急跌不太好,但即使跌破2449的低点,30分钟也是背驰的,下跌的空间有限,个股建议持有。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vRFUicovMaV0ssCm0EKEuIPrIDefcl7JESHqtoBbgRXI6cvzG35mQmY5gPLxZz9FpWIqeRuicoIHw/640?wx_fmt=png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vRFUicovMaV0ssCm0EKEuIaZDTFMV7jFcUV11aDN6clBYmQvnD12cS6I3HNU9MrquIOqzPdaY8AQ/640?wx_fmt=png

二、板块策略

1、通信和5G板块:“汇源通信”4连板;“邦讯科技、东方通信、世纪鼎利、亚光科技”等今日涨停,该板块今日再次出现板块效应,是近期的热点,可以逢低关注。

2、创投、科创板块:创投板块今日有4只个股跌停,出现亏钱效应,短线暂不关注。

3、特高压板块:“风范股份”2连板;该板块今日不持续,等回调关注。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vRFUicovMaV0ssCm0EKEuIIAiaAfLIfjXpvrsPGGu8NK9adhaOIqMNdRj921cbib0dvMjUDdAXtSWg/640?wx_fmt=png

三、个股涨停复盘

1、涨停家数:涨停板20只,其中自然涨停18只,新股涨停1只,一字板0只,T字板1只。连板3只,其中4连板:达安股份、汇源通信;2连板:风范股份。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vRFUicovMaV0ssCm0EKEuI7PMJV9ufvco7C9YsZtTaCtrRzycZ8FY5NB7B5kwY9Zic0sWLWRwlOLw/640?wx_fmt=png

2、留意个股:华电国际(600027),该股符合均线多头。

近期个股的操作思路:一是做低位反包,二是做低位突破;三是做突破之后的回踩,反包。(注:留意个股栏目的多数股票是低吸品种,要结合当日盘面,以及是否出现买点才能介入。)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vRFUicovMaV0ssCm0EKEuIQ1lF6Ce8joib7uqnzgCDxN4FeqibET2aGsq0ibZfz4ZAibY3QGWXyBKJYw/640?wx_fmt=png

以上涉及的个股不构成投资建议,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祝:快乐投资,快乐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