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手老牛
作手老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42,150
  • 关注人气:4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类股节后必有厚报!

(2019-05-02 07:12:35)
标签:

杂谈

这类股节后必有厚报!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整个4月大盘呈现出冲高回落的态势,尤其是4月底的连续下跌,可以说阶段性终结了2440点以来的,上涨行情,大盘由此转而进入调整周期。

纵观大盘近期的转势,从强到弱的转换有一个关键时点,这个时点就是4月25日大跌击穿趋势支撑位底线。在此之前个股的赚钱效应还不错,但在这一天之后市场突然像得了大病,跌停板突然增多,很多强势股补跌严重,盘面恐慌气氛骤然上升。没错,这就是调整周期的特点,要尽快学会适应。

盘面上看,今日多数板块迎来回升,市场普涨局面呈现,不过鉴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也比较符合历来节前市场的主要规律。而从成交上看,今日极度萎缩上行,也预示着短期或有变盘的需求。而从历史行节前的表现看,市场发生转折的概率也比较大。

就技术形态而言,各指数均已回补了4月初留下的跳空缺口。以沪综指来看,2800点附近还留有一个30多点的跳空缺口,历史上沪综指有逢缺必补的传统,因此在市场人气转弱之后,补缺压力会越发明显,但由于左右沪综指的权重股普遍业绩不错,估值也处于相对合理区域,因此,在周边市场相对稳定的情况下,短时间补缺的可能性并不大。

接下来最有可能的走势就是围绕着3000点上下做箱体走势,而实际上这种走势在3月下旬曾经出现了,但在4月初良好的宏观数据刺激下,指数打破了这一格局。因此这也可以看成是沪综指重回3月底的趋势。

在操作上,投资者应该关注接下来几个变数的兑现,一是贸易谈判最终结果,二是科创板的进度,三是产业资本减持的压力。接下来市场将更重视企业盈利的持续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