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手老牛
作手老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42,150
  • 关注人气:4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盘点评】:周一大涨目标

(2019-03-01 16:56:11)

[盘面策略]

今天三大股指盘中快幅震荡后尾盘走强,但成交量明显萎缩,下个交易日重点关注能放放量创新高,3000点关口是一道坎。

盘中热点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水泥建材等基建股、酿酒家电等白马股,题材方面仅猪肉、互联金融、OLED等表现。大盘指数在看空声中继续上扬,与之前普涨格局最大的不同就是板块及个股出现了严重分化,指数权重股拉升指数明显,题材股回落明显,因此就出现了缩量上涨态势。这样的走势不自然也不健康,下周只有补量上涨才能回归良性上涨趋势。

     

[资金攻击主线]

金融股是本轮行情的主流领涨热点,到目前为止仍然强势领涨,今日保险板块领涨,中国人保再度涨停,5日内3涨停,中国人寿逼近涨停;券商中,中信建投、国盛金控涨停领涨;能持续撼动保险等金融股的只有超级资金,郭嘉队及大机构是主要力量,他们志存高远,船体巨大,因此不会轻易掉头,趋势一来,就像发射的火箭一样,方向就只能向上。水泥建材等基建股与两会密切相关,值得继续关注。

白马股的上证与MSCI提高权重相关。题材股表现相对较弱,互联金融由于有金融二字,因此延续强势,银之杰、金证股份、顶点软件等。OLED领益制造两涨停完成平台突破,华映科技、北京君正等跟涨。

机会方面,下周应重点关注军工、国企改革、粤港澳大湾区、基建、雄安新区、自贸区建设等两会题材。


老牛,炒股数十年,执业证券分析师,多家媒体签约作者。独创资金热点选股法,为了结识更多股民朋友,每天在微信朋友圈不定期分享牛股分析,想要股票的老铁可以加微信:dsj866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